全部

62秒 | 龙永图:山东应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使之成为连接亚洲各种文明的友好之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志芹

2019-05-19 19:12:05

齐鲁网北京5月19日讯 19日上午,由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理事会主办,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大学承办的“文明多样性与亚洲未来”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是近日召开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之分支论坛“维护亚洲文明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探讨亚洲多元文明与亚洲命运共同体等时代课题。

国内外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论坛原秘书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加强海洋方面的交流,因为海洋是连接亚洲各个文明重要的载体,如果我们能加强海洋经济、海洋的环保、海洋的灾害救助、海洋的资源开发,这样就可以使海洋成为连接亚洲各种文明的一个友好之海。山东最近几年来在推动海洋经济的发展,在推动军民融合取得了很大的进展,通过这次文明对话,希望山东省能够发展好海洋经济,把海洋作为一个连接各个文明的桥梁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志芹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志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