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工笔牡丹绽放深圳文博会 达成交易意向额9200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7 14:10:05

齐鲁网5月17日讯 5月17日上午,记者从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交易洽谈会签约现场了解到,首次参加深圳文博会的菏泽巨野县书画院成果颇丰,其主打作品巨野工笔牡丹画与深圳博高艺术有限公司达成交易意向额为9200万元。

236996ce433c9c0e45af281547faafd.jpg

山东省菏泽市古称“曹州”,是闻名全国的中国牡丹之都,自古就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28届,今年4月世界牡丹大会刚刚在菏泽召开,五一期间菏泽又在故宫博物院举办了“国色天香-紫禁城里赏牡丹”故宫菏泽牡丹主题展等活动。巨野县隶属于菏泽市,是2000年中国文联命名的全国唯一的中国农民绘画之乡,也是2012年中国工笔画学会命名的中国工笔画之乡。

微信截图_20190517124006.png

工笔牡丹画是国家非遗项目,也是巨野的当家画种。巨野县书画院是菏泽市非遗工笔牡丹画保护单位,同时还是中国工笔牡丹画研究基地、中国工笔画创作写生基地、中国麒麟文化研究基地、现代工笔画院培训基地、国家AA级旅游景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等。

9e265260e02b837b201db626a72e463.jpg2018年巨野县书画院创作的上合青岛峰会大型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巨幅工笔牡丹画《锦绣春光》惊艳世界。2018年1月,巨野县书画院受邀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创作了世界上最大的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该作品置放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宴会厅迎宾大厅,是6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合影背景,并在当晚灯光秀板块精彩亮相;6月10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进行了刊发,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画前举行了记者发布会。2018年7月,巨野县书画院又受邀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创作了工笔牡丹画《锦绣春光》,该作品置放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共享大厅;是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外国企业家代表合影背景。

4afb6d6d632c74560e871034ed92a90.jpg牡丹是国花,是富贵、吉祥、美好的象征。巨野工笔牡丹画一笔一划,精谨细致,它在继承中国传统工笔技法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工艺手段,精工细作而成,勾勒严谨,工整典雅,色彩绚丽,充分展示了牡丹雍容华贵的特点。画中的牡丹是富贵牡丹,枝繁叶茂、花团锦簇。它适合各类装修风格,不管是中式典雅、欧式华丽还是现代简约,也适合办公、家居、宾馆、酒店、会所等各个场所,都能给人以喜庆、愉悦、欢快的感觉,特别是画的题目如花开富贵、富贵长春、富贵吉祥、富贵有余等等,寓意也特别好。

据了解,巨野县目前拥有4个绘画专业镇,50个专业村,38家基层画院,从事创作、销售、装裱等书画产业人员达15000余人;其中有中国美协会员11人,山东省美协会员59人,中国书协会员11人,山东省书协会员32人,去年创作各类绘画作品120余万幅,作品远销美国、法国、新加坡、香港等40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瞄准硅谷、中关村!济南创新谷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瞄准硅谷、中关村!济南创新谷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5月17日上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继续在济南观摩,现场观摩济南高新区创新谷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19-05-17

企业家们为什么对山东动能转换有信心?

企业家们为什么对山东动能转换有信心。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与会人员实地观摩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淄博、济南...[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17

刘家义《光明日报》署名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美好篇章

5月17日出版的《光明日报》刊发省委书记刘家义的署名文章《 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美好篇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5-17
山东发布2019年度棉花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工作指导意见

山东发布2019年度棉花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工作指导意见

山东发布2019年度棉花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工作指导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9-05-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