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实施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 建立应急一张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3 16:41:05

齐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何则伟)闪电新闻记者记者从今天在济南召开的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暨应急管理培训班上了解到,山东将实施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建立应急一张图。

山东将启动实施全省灾害风险普查和综合减灾能力普查工程,摸清全省风险隐患底数,编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图”和综合防治“区划图”。这次普查,既要排查各灾种的灾害风险,又要调查分析多灾合一灾害风险、跨灾种演进灾害风险特别是重大灾害风险,从而弥补过去分部门、分灾种进行分散普查、分别统计的短板,实现全面、精准的普查效果。

同时,要进行应急资源普查,尽快梳理掌握本区域应急队伍、人员、装备、物资的底数和分布情况,分级建立应急一张图,一旦发生灾情,知道救灾队伍在哪里、物资在哪里、装备在哪里、专家在哪里。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照工作需要找差距,看看有哪些问题和不足,逐项加以解决。

此外,还要做好数据统计分析。把过去分散在各个部门的信息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建立数据库,破除信息“孤岛”,运用大数据做好灾情隐患的规律性、预见性分析,提高应急管理智慧化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跟着省委书记去观摩:看聊城氢燃料电池等“科技范”!

跟着省委书记去观摩 看聊城氢燃料电池等"科技范"。在山东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大竞赛大比武”之际,5月13日,山东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5-13

山东抽检613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6批次

山东抽检613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6批次。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山东省市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5-13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破解产业化难题!聊城这家企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占有率50%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破解产业化难题!聊城这家企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占有率50%

5月13日上午,全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三轮现场观摩会首站走进聊城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观摩山东通洋新能源汽车用氢燃料电池...[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