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月15日前山东人游贵州景区将享受五折优惠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刘自锐

2019-05-12 10:28:05

中国山东网5月12日讯(记者 刘自锐)11日,“生态人文之旅:从好客山东到多彩贵州”2019贵州文化旅游主题推介活动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出席活动。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致欢迎词,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等领导出席活动。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作推介致辞。他表示,山东是经济发展大省,文化旅游强省,改革开放高地,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物产丰富、人杰地灵,“好客山东”品牌闻名大江南北。贵州位于中国西南,面积17.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600万,保存着多民族鲜活的历史遗存和原生态文化,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公园省”。长期以来,鲁黔两地保持了密切的经贸往来、人员交流和旅游合作。

近年来,贵州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凉爽的气候条件,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和旅游经济,着力打造“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贵州文化之州、生态之州、美酒之州、歌舞之州蜚声中外;“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全域旅游示范省”“世界山地旅游目的地”正在加快建设,贵州正成为世界各国游客纵情山水之地、追忆乡愁之所、放松身心之处。

2018年贵州省旅游总人数9.69亿人次,同比增长30.2%;实现旅游总收入9471.03亿元,同比增长33.1%,连续三年在旅游总人数和收入上实现持续“井喷”。希望通过此次贵州文化旅游主题推介活动,加强双方文化交流,助力双方旅游合作深入推进。

推介会上,贵州、山东两省签订了《关于共同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的合作备忘录》,山东交通广播副总监智勇与贵州旅游广播副总监雷畅共同签订“十万山东人游贵州”项目,两省领导共同启动了“生态人文之旅:从好客山东到多彩贵州”2019贵州文化旅游主题推介,标志着贵州、山东两省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开启了新篇章。

推介会上,贵州省还发布了针对山东省的“生态人文之旅大礼包”优惠政策,从2019年5月5日至7月15日,山东省居民凭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在贵州省内各收费非温泉景区享受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的门票五折优惠。

此外,在推介活动现场,贵州刺绣、蜡染、银饰、竹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了非遗活态技艺展示。具有浓郁贵州民族风情的《多彩贵州》文艺展演,也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官方:2022年山东春季高考仍适合所有类型学生报考

山东官方 2022年山东春季高考仍适合所有类型学生报考。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2

山东省启动医疗能力攀登计划

山东省启动医疗能力攀登计划记者日前从省卫健委获悉,我省将于今年启动为期3年的医疗能力“攀登计划”,力争到2021年建成心脑血管疾病、急危...[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5-12

从走出去到引进来 丝绸之路博览会上寻求“山东机会”

丝绸之路博览会上寻求“山东机会”11日,第四届“丝博会”在西安开幕,山东省代表团及11市14部门约260人参会。相比往年“走出去”,山东代表团...[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12

山东启动医疗能力攀登计划 建设两个综合类和多个专业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山东启动医疗能力攀登计划。建设两个综合类和多个专业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我省启动医疗能力攀登计划◆建设两个综合类和多个专业类国家区域医...[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12

山东20项重点民生实事,谋民利解民忧,涉医保等方面

山东20项重点民生实事,谋民利解民忧,涉医保等方面原标题 山东20项重点民生实事。2019年2月,我省印发《关于抓好20项重点民生实事...[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5-12

全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554件3143人

全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554件3143人。记者今天从省检察院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案件82件200人,...[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5-12

山东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 每年遴选三千人建后备人才库

山东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市级以上机关新录用高校毕业生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须安排到县乡机关锻炼1-2年[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