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的名称我做主” 山东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2019-05-07 07:04:05

本报5月6日讯 开公司办企业,首先就是给自己的企业取个称心如意的名字,本月起“我的名称我做主”。今天,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5月1日起,全省范围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随时随地就能上网自主申报。

具体而言,5月1日起,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名称需到登记机关办理外,其他名称无论是新设立登记还是名称变更登记,原则上全部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无需核准,申报成功便可到登记机关办理登记。8月1日起,企业办理登记时,既可以通过名称自主申报系统提交符合规则要求的名称,也可以直接向企业登记机关提交拟登记的名称,由登记机关办理。

据了解,现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制度发源于改革开放初期,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新增企业快速增长,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制度政府管制过多、核准效率较低等弊端日益凸显。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行政许可,登记机关提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行政服务,赋予企业选择名称更大的自主权,有助于减少企业登记环节、提高企业登记效率。

自国务院决定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制度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对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对全省省、市、县、乡四级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和相关系统操作技能培训,保障企业自主选择名称。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浪潮、海尔……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这些山东企业

浪潮、海尔……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这些山东企业上图:参观者体验5G轻量化演播室。报道)《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显示,我省信息化...[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