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富radio青年说|周洪超:人工智能如何改变工业改变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3 21:52:05

齐鲁网5月3日讯 “人工智能正在带来工业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希望更多人、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这场变革当中。”站在财富radio青年说的舞台上,周洪超说道。

什么是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跟生活、工业等各领域之间又存在着怎样千丝万缕的关系呢?

山东大学教授周洪超一直专注于这方面的研究。在他眼中,我们正在面临第四场工业革命,它的核心驱动力就是人工智能。

1556889287(1).png

征服现场观众的“牛人”

80后、清华学生、加州理工、山大博导——解锁这一系列词条的周洪超,不过32岁。

28岁就担任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好像冠以“天才”二字也不太过分,可就是这样一个高智商的人,一心向学形象干净单纯。在财富radio青年说录制现场,观众说这才是新时代的青年榜样。

1556889322(1).png

提起人工智能,许多人觉得是离自己非常遥远的“高科技”,可是事实果真如此吗?人工智能只与科研人员有关吗?我们生活之中有没有相关应用呢?在《财富radio青年说》的录制现场,周洪超用18分钟的演讲给人们带来了一堂并不枯燥“智能课”,在他的演讲之中你能真实体会到人工智能跟生活、工业等各领域之间存在着的千丝万缕的关系。

认知帮助我们拥抱人工智能

在演讲中,周洪超提到目前的人工智能只能称作弱人工智能,它们只能做某些我们指定好的特定的任务。如何设计通用型的人工智能,如何让机器理解我们说的话,如何让机器像人一样学习和思考,我们对此并不完掌握和了解。与其说人工智能可能会取代我们,不如说人工智能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与人类相比,人工智能可以快速的从大量的数据中提取规律,他们有更强的计算能力、记忆能力和执行能力。 周洪超说,他相信,未来人工智能将会和人们密切的合作,让人们更有创造力、更有生产力、更有时间去做那些更多关爱的工作。在人工智能如此普及的今天,他呼吁人们理性思考,一起拥抱AI, 目睹AI 如何改变工业、 改变生活、 改变人类。

财富radio青年说 5月4日起,震撼上线

1556889311(1).png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创意制作全媒体节目《财富radio青年说》。

山东经济广播财富radio邀请13位中青年专家、优秀创业者、科研人员、文化从业者,通过现场演讲和网络视频等方式,将知识变为故事,演说青春观点,弘扬“五四”精神,宣传新时代山东青年奋斗面貌。

5月4日(本周六)锁定山东经济广播财富radio、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51听app、爱奇艺。

看32岁的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洪超为我们带来对未来工业场景的全新畅想。

1556889300(1).png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沂蒙山》选段《世间哪有这样的情》:沂蒙山的亲人让天地动容

《沂蒙山》选段《世间哪有这样的情》:沂蒙山的亲人让天地动容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民族歌剧《沂蒙山》3日晚8:42在央视音乐频道《音乐公开课》精彩开唱。 《等着我 亲爱的人》《就在山水间》《...[详细]
齐鲁网 2019-05-04
民族歌剧《沂蒙山》精彩唱段:《就在山水间》

民族歌剧《沂蒙山》精彩唱段:《就在山水间》

由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民族歌剧《沂蒙山》今晚8:42在央视音乐频道《音乐公开课》精彩开唱。 《等着我亲爱的人》、《就在山水间》、《苍...[详细]
齐鲁网 2019-05-03
王丽达王传亮倾情演绎《等着我 亲爱的人》 民族歌剧《沂蒙山》央视开唱

王丽达王传亮倾情演绎《等着我 亲爱的人》 民族歌剧《沂蒙山》央视开唱

由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民族歌剧《沂蒙山》今晚8:42在央视音乐频道《音乐公开课》精彩开唱。 《等着我 亲爱的人》《就在山水间》《苍天把...[详细]
齐鲁网 2019-05-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