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唯一!威海入选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2019-04-29 17:18:04

齐鲁网4月29日讯 4月29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威海与深圳、重庆等城市同时入选,成为山东省唯一试点城市。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这也是继“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生态城市”之后提上日程的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

去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个左右有条件、有基础、规模适当的城市,在全市域范围内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明确到2020年,系统构建“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探索建立“无废城市”建设综合管理制度和技术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城市”建设示范模式。

据了解,威海市将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按照《方案》要求,以大宗工业固体废物、主要农业废弃物、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危险废物为重点,实现源头大幅减量、充分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推动实现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绿色化、循环化,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构筑最亮丽的生态底色,冲击新目标,培育新优势,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责任编辑:杨本敬、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