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学生学校门口买了啥吃了啥?让局长看后直呼“揪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莫永瑜 杨之硕 丁宏娟 尹承谦 王雪

2019-04-25 21:56:04

齐鲁网4月25日讯     

4月25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第九期问政省市场监管局。节目中关注到学校周边的“五毛食品”,这些食品到底对孩子的健康有多大危害?记者深入加工制作车间,现场卫生状况堪忧。

蜜汁排骨.JPG

记者在日照市五莲县松柏中心小学对面的商店内,发现了一款名为蜜汁排骨的五毛食品,包装上的地址是聊城市莘县魏庄乡信庄村。

食品厂.JPG

随后,记者赶到聊城市莘县魏庄乡信庄村,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一处没有任何招牌的院子,它就是“蜜汁排骨”的生产方久芳食品有限公司。

记者进入生产车间之后发现,地板上有很多污渍,成堆的原材料摆在工人面前的长条桌上。而这种独立包装的食品都是由工人用手塞进包装袋,包装食品的工人没有戴口罩,有的只戴了一只手套。

加工厂.JPG

工人们说,他们包装的“蜜汁排骨”其实都是鸡排。但对于这些鸡排的来源,车间工人则闭口不谈。

信庄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家食品公司已经存在六七年了,每天大约有两到三吨鸡爪子被送到这里进行加工。而就是这样一家卫生条件的生产厂家,已经通过检查好几次了。

零食学生买.JPG

而类似的“五毛食品”还在省内多地“现身”,潍坊诸城、菏泽单县、临沂沂南……这些零食大都在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书店、超市售卖,售价在五毛到一块不等,大多是油炸面制品、膨化食品、辣条、糖果等。

食品添加剂.JPG

从配料表中可以看到,每种零食都有七八种甚至十几种食品添加剂,而有的小零食甚至是没有任何标识和信息的“三无产品”。

三无产品.JPG

商店老板表示,这类小零食最受欢迎,卖得最快。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不断有学生来店里购买这些“五毛食品”。

文具店.JPG

看到问政调查中暴露的这些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霞表示,看了非常揪心。

    单切.jpg

尤其是对正在成长期的孩子们来讲是不利的,特别是三无产品。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他们对食品安全缺乏认知,健康习惯没有养成,所以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怎么强调、怎么严管、怎么严抓都不为过。张永霞说,节目播出之后,今天晚上将迅速进行研究,派出队伍,督导当地,严肃予以查处,该处罚的严厉处罚,该销毁的销毁,该取缔的取缔,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闪电新闻记者 莫永瑜 杨之硕 丁宏娟 尹承谦 王雪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丁宏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推动乡村振兴 打造齐鲁样板 | 临沂蒙阴:保护中华蜜蜂 做大甜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打造齐鲁样板 | 临沂蒙阴:保护中华蜜蜂 做大甜蜜产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临沂蒙阴县是“两山论”全国实践基地,借助传统物种中华蜜蜂的保护和开发,在恢复生态的同时,甜蜜产业越做越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筑路美好生活、弘扬优秀文化........50位委员凭本事站上C位

筑路美好生活、弘扬优秀文化........50位委员凭本事站上C位

4月23日上午,山东省政协“时代风采——委员履职进行时”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政协委员故事展演在东营市垦利区成功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详细]
齐鲁网 2019-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