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65秒丨厨房添置锅碗瓢盆,床上换了新被子,单县空壳幸福院连夜整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0 16:21:04

齐鲁网4月20日讯 4月18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了单县黄岗镇邓尧村存在空壳幸福院,房间的大门紧锁,厨房也是个摆设。节目播出后,记者跟随民政厅督导组赶往单县。

记者看到,幸福院的厨房里煤气灶也装上了煤气罐,用于做饭的锅碗瓢盆以及调料也都备齐了,休息室里床上的被子和枕头也都换上了新的,娱乐室里几位老人正在看着电视打着麻将。单县民政局主任科员张存和表示:“乡镇党委政府村连夜进行整改,针对原来卫生不达标设施不全,通过昨天一晚上加今天早晨九点以前,我们全部把卫生拾掇一遍。有些线路不通的,设施不全的,我们全部进行了维护整理。目前,已基本达到了正常运营的标准。”

负责督导整改的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核查完整改后的邓尧幸福院后表示,这是一个用于村里老年人娱乐而并不居住的幸福院,虽然是没有老年人居住,但是常年大门紧锁也是违规的。

张孟强说:“主要是要安排专人管理,让它能够真正的发挥作用,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我们也已经安排县里的同志,对全县幸福院闲置的情况,进行一个全面的排查,一并整改。下一步在全省对幸福院闲置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制定指导意见,推动全省的幸福院能够长效利用,真正发挥为老年人服务的作用。”

张孟强要求,单县幸福院整改要在一个月必须核查整改完毕。随后,督导组又赶到了菏泽开发区岳城敬老院没有专业护工的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菏泽市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张言国认为:“能自理的是10:1,半自理的6:1,完全失能的3:1,我们马上按照上面的标准,招聘一些专门的护理人员,现在如果有失能半失能需要入住的,及时让人家住进来,不能说因为护理不到位,让他们入不了院。如果现在有这种情况,我们也考虑方案了,委托家政公司派人。”

对于敬老院配备专业护理人员,菏泽市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的张言国局长也给出了时间表,“十天之内必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宁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磅!山东移动率先打通省内首个5G电话

重磅!山东移动率先打通省内首个5G电话

齐鲁网4月20日讯 今天凌晨凌晨0点46分,山东移动联合华为在5G网络环境下打通了省内首个5G电话,并同步进行5G视频通话测试,标志着我省5G发...[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问政山东追踪丨更换床铺清扫卫生修缮房屋 德州两家敬老院紧急整改

问政山东追踪丨更换床铺清扫卫生修缮房屋 德州两家敬老院紧急整改

4月19日,省民政厅派驻督导组到现场督导整改。宁津县时集敬老院聘请家政公司进行卫生清扫和墙面粉刷,换掉破旧的家具和桌椅。齐河安头乡敬...[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山东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部分重点林区火险极度危险

山东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部分重点林区火险极度危险

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19日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山东通报首批违规房产中介,这40家公司上“黑榜”

山东通报首批违规房产中介,这40家公司上“黑榜”

4月19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全省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中首批查处的40家违规中介名单。因存在门店公示内容不全、房地产经纪人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