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融服务费是必交的吗? 宝马迎来“金融服务费”退款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0 15:22:04

齐鲁网4月20日讯 近日,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的视频被网友上传转发,迅速引来各方关注,事件至今仍在持续发酵。随着市场监管部门的介入,女车主指出奔驰4S店涉嫌销售欺诈,诱骗其使用奔驰金融服务贷款买车,其中的焦点在4S店让她缴纳的1.5万余元“金融服务费”上面。这笔钱,不仅没有发票,还是通过微信转入了一个私人账户。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融服务费”逐渐被官方定义为不合规之后,宝马等车企也迎来了车主要求退还“金融服务费”的高潮。

4月15日,一则微信聊天截图被传遍网络,内容是宝马中国区相关负责人称西安奔驰事件影响面广、发酵时间长,已超出想象,该人员要求宝马中国区总经理、市场经理做好当地的媒体舆情监测,特别关注客户重大投诉事件中有关于金融服务费、强制收费等投诉案件和媒体报道。

image.png

此外,据了解,自西安奔驰事件发展以来,各地宝马车主均开展了维权行为,部分车主已获宝马经销商的退款。后续,宝马中国是否会将对宝马汽车消费者退还金融服务费等不合理收取费用款项作为最终解决方案。

据了解,杭州、长沙、石家庄、青岛、宁波、银川、武汉、上海等地均出现了宝马车主针对其在用户不知情情况下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目前已有用户向宝马经销商采取维权行动。

青岛宝马车主通过黑猫投诉平台称,今年3月15日在青岛宝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缴纳定金1万元意在购买宝马X3汽车,与销售商谈车价为35万多元。据该用户称,“要提车了突然有8800元精品费及7000元选装费。”在未被提前告知的情况下,在提车时突如其来的加费用令该车主恼火不已。

目前,由奔驰女车主维权退车,引发的全行业“金融服务费”话题,已经到了众人皆知的地步。可以肯定的是,奔驰官方已经宣布了不收取“金融服务费”,宝马目前还没有说法。


闪电新闻编辑李宁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宁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磅!山东移动率先打通省内首个5G电话

重磅!山东移动率先打通省内首个5G电话

齐鲁网4月20日讯 今天凌晨凌晨0点46分,山东移动联合华为在5G网络环境下打通了省内首个5G电话,并同步进行5G视频通话测试,标志着我省5G发...[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问政山东追踪丨更换床铺清扫卫生修缮房屋 德州两家敬老院紧急整改

问政山东追踪丨更换床铺清扫卫生修缮房屋 德州两家敬老院紧急整改

4月19日,省民政厅派驻督导组到现场督导整改。宁津县时集敬老院聘请家政公司进行卫生清扫和墙面粉刷,换掉破旧的家具和桌椅。齐河安头乡敬...[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山东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部分重点林区火险极度危险

山东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部分重点林区火险极度危险

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19日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山东通报首批违规房产中介,这40家公司上“黑榜”

山东通报首批违规房产中介,这40家公司上“黑榜”

4月19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全省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中首批查处的40家违规中介名单。因存在门店公示内容不全、房地产经纪人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