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1秒丨临沂磨盘山上挖山毁林盖“山庄” 护林员都看不下去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0 13:59:04

齐鲁网4月20日讯 一位护林员向闪电新闻反映,在临沂市平邑县磨盘山,有人在国家生态林里挖山砍树盖别墅,林地被破坏得十分严重。

按照护林员提供的线索,记者顺着山路行驶了二十多分钟,在一处山沟里发现了别墅的影子。在这段下坡路上,记者发现,越往里面走被砍伐的树木越多,路面上的树枝也越来越多。一路向下,走了大约十分钟,记者来到这栋别墅前。能清楚地看到这栋建筑分三层,目前还未完工,建筑前还推出了一个“广场”。

别墅门口堆积着很多建筑垃圾,里面堆放了很多塑料管道。在二楼上有五个房间,相互之间是隔离开的。从最大的窗户往外望去,外面还有一个蓄水池,旁边还有一棵树被连根拔起,已经枯萎。

护林员告诉记者,为了盖别墅,挖掘机挖了很长时间,破坏了植被。其目的是想盖特色山庄,开饭店。护林员一再强调,这个位置属于国家生态林红线区内,不允许建设任何房屋,他还向记者出示了他们和当地国土资源部门的对话录音。临沂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确定这栋别墅属于违建。

根据护林员的说法,这栋生态林里的别墅由附近东山神庙村里一位村民盖的,2018年上半年开始动工,这个情况他也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直到现在违建仍没有被拆除。在这栋别墅的一面墙上,记者还发现了一张通知单,这张通知单在2019年3月11日由当地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达,上面写着村民宋某文未经允许擅自建设房屋,要求他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接受处理。

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未见任何动静。记者来到蒙山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情况,综合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说,市拆违办的几乎是一天一调度,这栋别墅没有任何手续,违建已经确认了,正在走着程序,到期就移交法院。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李静怡 实习记者 陈瑞睿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陈志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追踪丨更换床铺清扫卫生修缮房屋 德州两家敬老院紧急整改

问政山东追踪丨更换床铺清扫卫生修缮房屋 德州两家敬老院紧急整改

4月19日,省民政厅派驻督导组到现场督导整改。宁津县时集敬老院聘请家政公司进行卫生清扫和墙面粉刷,换掉破旧的家具和桌椅。齐河安头乡敬...[详细]
齐鲁网 2019-04-20
山东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部分重点林区火险极度危险

山东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部分重点林区火险极度危险

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19日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山东通报首批违规房产中介,这40家公司上“黑榜”

山东通报首批违规房产中介,这40家公司上“黑榜”

4月19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全省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中首批查处的40家违规中介名单。因存在门店公示内容不全、房地产经纪人实...[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城市病”咋治? 院士来支招——向地下要空间

“城市病”咋治? 院士来支招——向地下要空间

82岁的钱七虎院士是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他认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解决“城市病”的主要着力点。[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