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如何选购和使用质量好的轮胎 专家这样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4 20:51:04

齐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何则伟)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和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共同打造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最近又有不合格的轮胎被检测出来,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和使用轮胎呢?

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东营、德州等地随机采访时了解到,很多市民的汽车轮胎都出现过扎胎、鼓包等问题。

东营市民董先生告诉记者,他遇到的最多的就是钉子可能到轮胎里边,再有就是可能夏天的时候,气充的太多出现鼓包问题。

而出租车司机张晓明表示,一般这个轮胎遇到就是扎胎,再就是正常磨损。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而不久前,中消协发布的消费者投诉情况,汽车投诉主要包括比亚迪、奔驰、宝马、别克等10个品牌,这10个品牌被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轮胎、发动机、车漆等方面,专家表示,轮胎属于国家3C强制性认证产品,消费者应观察产品是否有3C认证、出厂时间等标识。

“如果这个都没有的话,肯定是不能用或者假冒伪劣的,像这条轮胎,这个17是代表2017年,前边25那是第25周生产的产品,这就表示这个生产的时间,大家不要买这个生产日期比较久,那样会对产品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会长张洪民认为。

同时,轮胎生产企业还应在轮胎侧面标明规格型号,主要包括轮胎类型、宽度、承载强度、驾驶速度计量等信息。

张洪民表示,看到这个胎侧这一行数字,其中225表示是这个胎面是225毫米的宽度,那么45那是代表的高度和宽度的比例,如果这个比值越小的话,证明这个轮胎的技术含量越高,性能、行驶速度越高,技术水平越高。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使用过程中,消费者不应对轮胎充气过高或过低,在行驶里程达到六到八万公里的时候,应及时更换轮胎。

张洪民认为,充气过高会增加胎面磨损,过低的话会造成撵胎,胎体变形。可能大家私家车开的时间每年有几千公里,大家觉得好像没有问题,实际上要是五六年的时间,那么即使行驶里程比较少的话,也应该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