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山东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轮胎不合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4 20:37:04

齐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何则伟)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和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共同打造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汽车轮胎质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行车的安全,那么最近的抽检中,轮胎都有哪些质量问题呢?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轮胎产品质量抽检结果,抽检的25批次产品中,4批次不合格,其中,山东白龙轮胎有限公司、东营市宏宇橡塑有限责任公司、广饶县稻庄镇赛轮橡胶制品厂3家企业的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强度性能、断面宽度等,这些项目不合格可能会导致轮胎出现鼓包等问题。

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会长张洪民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因为胎侧帘线比较薄,胎侧碰到硬物或者马路的硬石,牙子石头会把帘线撞断,撞断以后由于气压比较高,所以造成鼓包,要是鼓包大的话会出现爆胎,要发现胎侧鼓包的话要及时更换,这个是没法维护、没法修理的。

同时,轮胎易老化、出现裂纹、胎侧割伤等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据了解,轮胎一般都有10多毫米的花纹,如果裂纹和割伤深度没有超过花纹的深度,可以继续使用,如果超过的话,可能伤到帘线等轮胎的骨架,要及时更换。

“帘线是轮胎的骨架材料,起到整个的支撑作用,在行驶过程中会有异物,像碎的石子或其他东西在裂缝里面,会使这个裂缝不断扩大不断加深,你要是裂纹多的话,充气压力高的话会产生爆胎等好多安全隐患。”张洪民认为。

记者了解到,山东有轮胎生产企业192家,大型企业的生产工艺较为规范,产品质量较好,不合格产品多为一些小企业生产,这些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偷工减料,质量标准体系控制不严格。

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会长张洪民表示,有些企业可能生产、销售不三包的轮胎,或者是有质量缺陷的轮胎会降价处理流向社会上,会对轮胎安全会一定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针对不合格产品,山东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企业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同时加大对涉事企业监督抽查力度,防控风险发生。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