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山控股与浪潮集团举行智能制造和大数据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3 18:55:04

加快“两化”深度融合,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山控股与浪潮集团举行智能制造和大数据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齐鲁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南山控股与浪潮集团智能制造和大数据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烟台南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双方将在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基于企业私有云和大数据平台的智能制造核心竞争力。

南山智尚总经理赵亮、南山铝业总经理吕正风分别代表南山集团和南山铝业,与浪潮山东区ERP总经理张梅进行签约。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产业变革和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山东作为传统产业大省,规模总量大、竞争实力强,如何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山东通过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出以“四新四化”促“四提”的发展目标,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南山在铝业、纺织服饰等传统制造业领域深耕多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涌现,企业面临着从传统制造企业向智慧企业转型的挑战。而浪潮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服务领域具有先进的技术和经验,需要与实体产业的嫁接。此次山东本土两个千亿级企业的牵手,将实现“1+1>2” 的合作效果,树立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标杆。

南山与浪潮集团开展智能制造和大数据项目合作,借助智能制造平台,可以通过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和智能化设备的互联互通,实现整个生产制造流程的可监视、可控制,可以实现制造工艺和流程的优化,从而提高协同效率和生产效率。借助大数据平台,一是可以通过企业运营大数据分析,构建生产、经营、预警等各方面的业务主题分析模型,揭示 企业运营规律,提高企业决策水平和经营效率,为企业领导层提供智能辅助决策;二是可以通过工业大数据,分析影响产品质量的内外部因素,进行产品质量预测,从而提高产品成品率。

通过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实现动能“有中生新”。“通过这次与浪潮合作,给我们生产制造插上了智慧的翅膀,更快实现产业智慧化。”南山集团工业企业大数据中心总经理孙新刚在接受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陈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