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警察丨离退休还有10天的老交警,走上最美舞台说了3个不容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4 01:53:04

编者按:4月3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发布仪式。发布仪式上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牡丹区大队主任科员郭良营获得“齐鲁最美警察”称号。

齐鲁网4月3日讯 郭良营,今年59岁,是菏泽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的一名老交警。1978年,他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 ,屡立军功。1997年,他转业到交警支队,从“军绿”到“警蓝”,变换的是色彩,不变的是他忠诚为民的初心。

郭良营说:“在部队保家卫国,做交警继续为人民服务,就想着一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guoliangying.gif

从警22年来,郭良营始终战斗在工作第一线。2018年5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举办期间,抽调警力参与安保工作,他主动请缨参加执勤。郭良营和广大公安民警一起,坚守岗位、规范文明执勤,既保安全、又保民生,用责任担当兑现了绝对忠诚,用实干实绩确保了峰会安全。“只要上路执勤,就代表着山东交警的形象,就要展示山东交警的风采。”郭良营说。

guoliangying1.gif

针对一线的工作特点,这位老交警总结出了“动作规范、语音规范、执法规范、服务规范”四规范工作法,提高了为民服务的工作质量,在全市交警系统中被大力推广。

22年里,郭良营还担任着菏泽市交警、辅警培训的总教官,累计授课500多场次,培训警员12000多人次。他说要把所学的知识,都传给身边的那些新同事。在同事们的眼中,郭良营就是他们比学赶超的标杆。“向我看齐,让我先来!”是郭良营一直以来的座右铭。

郭良营说:“我马上就要退休了,但是我始终是一名党员,党员永远没有退休。”

1.jpg

发布仪式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时,郭良营说:“当兵19年,从警22年,半辈子都在站岗和战斗中度过,说实话,这些年来不容易”。再有10天,郭良营就要退休了,现场,他表示,“是军人退伍不褪色,是警察退休不退志,我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当主持人问到退休后想干什么,郭良营表示:“我退休之后,就想陪陪爱人,因为这么些年来,(她)不容易”。郭良营的爱人也来到现场,当着爱人的面,郭良营“深情表白”,“结婚30多年来,你由军嫂变为警嫂,从军营来到警营,风雨雨你不容易,我退休后,一定把这些时间还给你,好好地陪陪你,我们一起到老。”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支持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项目 中央扶持资金1000万元左右

山东支持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项目 中央扶持资金1000万元左右

山东支持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项目 中央扶持资金1000万元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19-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