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设提速!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封闭 集中拆除43座高速天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1 17:27:04

齐鲁网4月1日讯 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230公里改扩建路段今天正式封闭,开始对线路上最后一批的43座上跨线路的桥体进行集中拆除。

上午9点,经过两个小时的高速公路清场之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京沪改扩建工程临沂项目办主任刘纪慧发布施工命令。整个路段的拆桥工作正式开始。莱芜至临沂230公里改扩建路段上的1270台重型拆除设备开始对线路上43座上跨天桥的桥体进行集中拆除。

在现场,记者看到,每座桥下都铺有厚厚的土层。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京沪改扩建工程临沂项目办主任刘纪慧告诉记者,“上面铺的土工布和彩条布,然后上边再铺上一米半厚的土,保护老路面,拆除完了之后,然后清除保证现有路面不受损害,利于恢复通车。”

京沪高速是重要的南北大通道,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工程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承建,项目全长230公里,整个路线仅上跨天桥就有60座。


对于为什么要拆除这些既有的跨线天桥,京沪改扩建工程临沂项目办副主任李艳说,“原有天桥基本都是两孔20、25米,30米,在双向4车道的时候,它是满足要求的,到双向8车道的时候,宽度已经不能够满足要求,它已经成为障碍了,我们这次拆除实际上是清除障碍,然后进行路面施工。”

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一直采用边施工边通行的方案,而这次集中拆除,道路双向封闭30小时。临沂罗庄互通立交匝道是全线上跨天桥中体量最大的一座,它的拆除速度直接影响着整个工程进度。为了快速拆除这个大家伙,早点恢复通行,仅仅这座桥就动用了16台大型破碎锤。

京沪改扩建七标项目总工程师朱继涛向记者介绍,“罗庄立交匝道是全线最大的一个天桥,这个是两连八孔,现在已经拆了四孔,现在还有四孔有80米长,16米宽,这是拆除难度最大的,为此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准备了16台破碎锤,现在用了12台,每孔用六台已经满负荷了,底下还备用四台,争取今天十二点能让桥体落地,晚上把它清出来。”

按照计划,整个拆除工作将于明天下午一点结束。截至下午5点,43座上跨天桥已经拆除过半。全部拆除后,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将大大提速。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前两个月山东经济平稳运行 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加快

前两个月山东经济平稳运行 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加快

今年以来,山东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前两个月,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态势。 [详细]
齐鲁网 2019-03-31
“携手千亿 共筑美好”第二届(2019)泰山地产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携手千亿 共筑美好”第二届(2019)泰山地产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3月30日,“携手千亿 共筑美好”第二届(2019)泰山地产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3-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