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拆除第二批跨高速天桥 4月1日起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封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31 17:38:03

为了拆除第二批跨高速天桥,明天(4月1日)早上7点起,京沪高速改扩建莱芜至临沂段将进行30个小时的封闭。今天下午,一千二百多台重型拆除设备都已经集结到位,只待封路施工。

本次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整体拓宽至42米,在全段总共60座上跨于京沪主线的天桥,这些天桥已经无法适应扩建后的路基宽度,需要拆除后重新建设。其中,首批17座天桥已在2018年7月25日拆除完毕,第二批拆除的43座天桥将于明天上午开始拆除。

在现场,京沪改扩建工程临沂项目办副主任李艳告诉记者,“这次由于跟江苏交界,封闭交通压力比较大,根据上次的经验缩短了6个小时,现在是30个小时要完成。主要是采取大功率的机械破除静态破除,不能采取爆破方式,因为现在因为京沪路基本都在城区段,沿线乡镇乡村都比较多,所以还是采取机械破除。”

根据施工方案,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从2019年4月1日7时至4月2日13时实施全线封闭。共需完成莱芜至临沂段43座共计3795米跨高速天桥的同步拆除工作,工程共投入施工人员1700人,调配大型拆除作业机械1270台,拆除混凝土方量27584方。

除了拆除时间短,这次施工另一个难题是匝道桥的拆除。匝道桥比一般的天桥要宽,最窄的匝道桥也9米半到10米,主要是采取大功率的机械破除。罗庄互通匝道桥长160米宽16米,是临沂段内的最大的工程难点。

负责这座桥拆除的京沪改扩建七标项目总工程师朱继涛说,“罗庄互通匝道桥,是临沂全线最大的桥,有两连八孔,这四孔我们已经拆除了,拆除之后我们取得了一些施工参数有利于下一部分施工。现在光这个桥就准备了16台破碎锤,2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还有一些其他的辅助工具,直接作业人员就达到50人左右。”

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工程全长232.558公里,途经济南市莱芜区、泰安新泰市,临沂市蒙阴县、郯城县等县区,总投资241.4亿元。项目从2018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完工,计划工期42个月。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携手千亿 共筑美好”第二届(2019)泰山地产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携手千亿 共筑美好”第二届(2019)泰山地产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3月30日,“携手千亿 共筑美好”第二届(2019)泰山地产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3-30
1-2月山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1-2月山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山东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六稳”工作,紧盯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详细]
齐鲁网 2019-03-30
【动能转换看落实】山东奖补、贷款贴息鼓励企业技改

【动能转换看落实】山东奖补、贷款贴息鼓励企业技改

3月29日,全省技术改造政策宣讲会在德州举行,解读《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省级激励实施办法》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3-30
31秒|问政追踪!莱芜福山小学临时小饭桌7元标准解决午餐

31秒|问政追踪!莱芜福山小学临时小饭桌7元标准解决午餐

学生吃饭问题,根据学校方给的整改措施,有午餐需求的学生已临时安排到学校500米附近的一个小饭桌用餐,学生每人每月150块钱,合计每人每餐...[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山东公布第四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名单

山东公布第四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名单

山东公布第四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