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审议通过 将于2019年6月1日起施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9 09:59:03

齐鲁网3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将于2019年6月1日起实施。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个体心理问题及其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精神障碍在我国疾病总负担中位居首位,约占13%。我省18周岁及以上人群精神障碍患病率达到17.56%,其中严重精神障碍患病率占1.05%。精神卫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严峻,问题突出。

据了解,《条例》强调精神障碍预防和康复,规定了将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纳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医疗机构和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对公民提供心理评估和援助等内容)。为进一步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其回归社会,明确了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当对已经康复的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创造就业条件,招用精神障碍患者的用人单位按照规定享受相关政策优惠。

《条例》的颁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健康中国战略和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对于建设法治山东、健康山东、平安山东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张伟 白少光 实习生 徐新茹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玲珑轮胎:让中国制造走向国际舞台

玲珑轮胎:让中国制造走向国际舞台

中国工业大奖,被誉为中国工业界的“奥斯卡”,代表了我国工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在2018年12月9日,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上,玲珑轮胎...[详细]
齐鲁网 2019-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