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人社系统开展创业服务质效提升行动 全面自查自纠重点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8 20:33:03

齐鲁网3月28日讯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山东省创业服务质效提升行动方案》,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突破口,针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工作领域,深入开展“五查五提”活动,着力解决人社部门和干部职工在理念、制度、体制、机制、作风、能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升管理服务质效。
方案提出,查摆理念观念上的短板,提升眼界境界。破除“重管理”思想,树立“重服务”理念。强化“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的服务理念,系统梳理和优化服务流程,建立重点事项“保姆式”全程代办机制,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变“我要管理”为“我要服务”,变“企业跑项目、跑政策”为“向企业送项目、送政策”。
查摆制度供给上的短板,提升制度创新成效。全面查找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针对落实不到位、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加强政策宣传,广设“政策超市”,开展政策下基层、进企业、到高校、入平台“四送”活动,提高人社政策的社会知晓度。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把权力下放到基层,下放到用人主体。全面清理各项繁琐程序手续,清理各种办事关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查摆体制机制上的短板,提升人社工作有效性。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按照“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原则,大力推进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构建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协同高效的机制,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改变重审批轻监管的行政管理方式,厘清审批和监管权责边界,全面推进“双随即、一公开”监管。
查摆工作作风上的短板,提升人社工作社会满意度。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将转变作风作为提升质效的重要内容,以更快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创新创业创造为导向,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人社服务品牌。狠抓“一次办好”改革。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材料减少60%,办理量最大的3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全面推行综合(分类)柜员制,实行“一窗受理”,变“多头受理”为“统一受理”。
查摆能力素质上的短板,提升人社工作本领。深入查摆业务能力不精、综合素质不高等问题,聚焦善学、善谋、善作、善成,全面提升人社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素质和本领。
方案部署,3月中旬至4月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5月初至8月底,完成整改提升。8月底至9月中旬,开展总结评估。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刘冰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玲珑轮胎:让中国制造走向国际舞台

玲珑轮胎:让中国制造走向国际舞台

中国工业大奖,被誉为中国工业界的“奥斯卡”,代表了我国工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在2018年12月9日,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上,玲珑轮胎...[详细]
齐鲁网 2019-03-28
注意!山东省食药监抽检,这36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注意!山东省食药监抽检,这36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对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3-28
2000多个品种 100多项技术将于4月20日亮相寿光菜博会

2000多个品种 100多项技术将于4月20日亮相寿光菜博会

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今天在济南举行。本届菜博会定于4月20日—5月30日在山东省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9-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