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检出36批次食品不合格 高密永和豆浆等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8 19:28:03

齐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第10期食品抽检结果,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学生食堂、高密市永和豆浆朝阳店、山东东阿华胶堂阿胶制品有限公司、临沂盛林饮用水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销售或使用的36批次食品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市场监管局对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蜂产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其他食品、餐馆用餐饮具等1126批次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090批次、不合格样品36批次。

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糕点

标称生产企业为烟台市双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麦粉馒头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合格;

饮料

临沂盛林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临沂巴马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临沂陆氏纯净水厂生产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阳谷兰池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肥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纯净水厂生产的1批次绿中王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临朐县晨阳饮用水厂生产的1批次馨晨阳饮用水耗氧量(以 O₂计)项目不合格;

潍坊爽霖山泉水厂生产的1批次奇霖山泉包装饮用水耗氧量(以 O₂计)项目不合格;

威海山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山泰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莒南力源热电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济南舜井源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盛源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其他食品

山东东阿华胶堂阿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阿胶固元糕(红枣枸杞型)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山东冠县众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花生原油苯并[a]芘项目不合格;

 

餐饮食品

威海李家老味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餐盘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虾趣餐饮店使用的餐盘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威海聚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餐盘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德爆鼎烧烤店使用的餐盘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乳山市港尚开海鲜烧烤大酒店使用的餐盘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乳山市海底豆捞火锅店使用的餐碗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文登区梅俊烩面店使用的面碗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文登区江元道餐饮店使用的餐碟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文登区唐老丫石锅鱼馆使用的餐盘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来来快餐店使用的餐碗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五谷丰收农家院使用的小碗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荣成市成山镇好旺角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餐盘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荣成市崖头徐记十里香快餐店使用的餐盘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潍坊市坊子区鞠忠光朝天锅店使用的消毒碗中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

 

高密市永和豆浆朝阳店使用的菜碟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潍坊凯来永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昌邑分公司使用的豆浆碗(大号)中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

潍坊凯来永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昌邑分公司使用的豆浆碗(小号)中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

寒亭区两晋火锅店使用的盘子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潍坊市坊子区新丽江大酒店使用的消毒盘子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

 

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学生食堂使用的筷子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

海阳市育才小学使用的分餐盘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

海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使用的筷子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二食堂使用的筷子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玲珑轮胎:让中国制造走向国际舞台

玲珑轮胎:让中国制造走向国际舞台

中国工业大奖,被誉为中国工业界的“奥斯卡”,代表了我国工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在2018年12月9日,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上,玲珑轮胎...[详细]
齐鲁网 2019-03-28
注意!山东省食药监抽检,这36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注意!山东省食药监抽检,这36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对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3-28
2000多个品种 100多项技术将于4月20日亮相寿光菜博会

2000多个品种 100多项技术将于4月20日亮相寿光菜博会

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今天在济南举行。本届菜博会定于4月20日—5月30日在山东省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9-03-28

山东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

[详细]
山东省人民政府官网 2019-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