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点大气治理项目未按期完成 山东这10个市被省政府点名批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8 15:04:03

齐鲁网3月28日讯 3月28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山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2018年度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为全面贯彻落实《规划》各项要求,各市组织实施了一批重点大气治理项目,为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完成国家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了减排支撑。但同时,也有部分2018年度重点治理项目未按时限完成,对全省2018—2019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根据通报,总体来看,2018年,全省列入《规划》的重点大气治理项目共901个,截至2018年12月底,完成871个,完成率为96.7%。其中,青岛、烟台、济宁、泰安、威海、临沂6市完成率为100%;济南(含原莱芜)、淄博、枣庄、东营、潍坊、日照、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0市共30个重点大气治理项目未按期完成,且均未提出相应的污染物减排替代方案,反映出有关市政府、职能部门和项目单位对重点治理项目的筛选重视不够、实施过程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推进和跟踪督办不力等问题,对未完成2018年度重点大气治理项目的10市提出通报批评

通报对各市实施重点大气治理项目提出三点要求: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实施重点大气治理项目是推动污染物减排的重要措施,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内容。各市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查摆本市存在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各年度重点项目按时限完成。同时,加强对项目的政策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帮助治理项目尽早完成,尽快发挥减排效应。

组织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有关市要组织对未完成的重点大气治理项目进行逐项分析,明确未按时完成的原因和整改工作措施。要组织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对照重点大气治理项目完成后可实现的主要污染减排量,制定污染物削减的替代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加强督导调度,推进项目治理。有关市要加大对未完成项目的调度和日常监督管理力度,加快推进未完成项目治理进度。对于长期停产或改为备用的项目,恢复生产前应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备案,并确保污染物排放符合相应时段排放标准限值要求。未完成项目的完成时限,由省生态环境厅根据有关市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提出调整意见。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耿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山东省食药监抽检,这36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注意!山东省食药监抽检,这36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对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3-28
2000多个品种 100多项技术将于4月20日亮相寿光菜博会

2000多个品种 100多项技术将于4月20日亮相寿光菜博会

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今天在济南举行。本届菜博会定于4月20日—5月30日在山东省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9-03-28

山东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

[详细]
山东省人民政府官网 2019-03-28
最高100万元!山东省工信厅确定这65家优秀企业获奖补(附名单)

最高100万元!山东省工信厅确定这65家优秀企业获奖补(附名单)

3月27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省企业上云标杆企业、优秀体验中心和优秀行业云平台名单,确定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济...[详细]
齐鲁网 2019-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