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长注意!山东1批次婴幼儿服装不合格 淄博宝艺服装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9-03-24 13:02:03

齐鲁网3月24日讯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质量关乎下一代的健康,大家都比较关注,不过,山东又有1批次不合格的婴幼儿服装产品被检测出来。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对39家企业生产的39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测发现,淄博宝艺服装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国标要求婴幼儿服装的PH应在4.0到7.5之间,而这家企业产品的PH竟然为9.7。

山东省质检院纤检所工程师赵岩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健康的人体皮肤是成一个弱酸性的环境,如果人穿着过酸或者过碱这种服装,会打破人体酸碱平衡,造成皮肤过敏等一列不良的反应,影响人的健康。

专家认为,之所以出现不合格产品,是因为这家企业质量管控体系不健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使用了价格低廉、质量不稳定的染料导致服装PH值不合格。

“另一方面厂家出于成本的原因考虑,在后整理的过程当中,减少了一些必要的步骤,比如说水洗或者酸碱中和,也造成了PH值过酸或者过碱。”赵岩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不合格产品,山东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企业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防控风险发生。消费者发现不合格产品,可以拨打1236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

此次婴幼儿服装的详细抽检结果,请关注今晚17:55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播出的《每周质量报告》。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山东全年发生火灾1.79万起,未发生有影响火灾

2018年山东全年发生火灾1.79万起,未发生有影响火灾3月24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在济南召开的全省消防工作会议上获悉 2018年,全省消防工作实...[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4

山东推广绿色建筑 设置绿色标准进行竣工验收

山东推广绿色建筑。设置绿色标准进行竣工验收绿色建筑是住建领域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3-24
大众日报评论员:干出一片新天地

大众日报评论员:干出一片新天地

昨天,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落下帷幕。赛什么?比什么?就是要赛敢为人先,赛担当作为,赛优良作风,赛能力...[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3-24

3月起,山东不符合绿色建筑标准不得竣工验收

3月起,山东不符合绿色建筑标准不得竣工验收《山东省绿色建筑促进办法》正式施行。从3月1日起,《山东省绿色建筑促进办法》正式施行,对规划...[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3-24

“不打招呼”随机检,山东进行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整治

不打招呼"随机检,山东进行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整治3月23日起,山东在危险化学品领域展开安全生产专项督查。首先企业开展自查,对重点环节、重...[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4
山东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急行动

山东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急行动

为深刻吸取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3·21”爆炸事故教训,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立即在全省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9-03-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