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开展为期3年的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9-03-22 17:55:03

齐鲁网3月22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方案针对“食品安全”、“农村市场”、“电商平台”、“认证领域”四大重点领域,提出了专项治理任务和措施。在食品安全方面,山东将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以批发市场、农村食品店等经营者为重点单位,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为重点区域,加大对日常消费食品、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饮料、肉及肉制品等商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两超一非”食品、标签虚假标注、使用过期或回收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形成高压打击态势。

开展特殊食品监管专项行动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一老一小”,加大对保健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抽检力度,开展特殊食品专项稽查行动,集中查处一批违法案件。扎实推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巩固专项整治成效。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体系检查,2019年至少完成一次覆盖本辖区内生产企业的体系检查。

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联合教育部门持续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四查”制度,强化对学校、幼儿园以及以学生为主要供餐对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检查力度。推动学校食堂实行大宗物品集中定点采购,建立快检实验室,严把原料进货质量安全关。

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制度。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以加工经营面制品的餐饮服务为重点,部署开展铝含量超标问题专项治理。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协同优势,强化技术支撑,推进社会共治,通过稳步有序开展专项治理,查办一批假冒伪劣大案要案,净化生产源头和流通网络,有效遏制假冒伪劣高发多发势头。争取到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假冒伪劣的综合执法能力和监管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工作机制更加完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老百姓买得更加放心,用得更加放心,吃得更加放心。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水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山东水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3月22日,山东水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水运集团”)成立会议在济南举行,我省国有内河水运投融资和建设运营平台正式成立。省交通...[详细]
齐鲁网 2019-03-22
山东:迟报、漏报、瞒报重特大突发事件 将严肃问责

山东:迟报、漏报、瞒报重特大突发事件 将严肃问责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今天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重大及以上突发事件处置...[详细]
齐鲁网 2019-03-22
53秒|山东“泳”士畅游北极圈 零度水温成功挑战一公里

53秒|山东“泳”士畅游北极圈 零度水温成功挑战一公里

说到北极南极,那绝对是全球最冷的地方,如果要在这里进行冰泳那不仅是对身体素质的挑战,更是精神意志的考验。近日,在俄罗斯摩尔曼斯克举...[详细]
齐鲁网 2019-03-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