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种纸、一匹就能换一辆劳斯莱斯的面料...跟观摩团一起get这些“济宁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1 23:02:03

齐鲁网3月21日讯 考察工作进展,检验发展成效,总结典型经验!3月19日至23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场现场观摩会。五天时间里,观摩团一行将实地观摩日照、临沂、枣庄、济宁、菏泽、泰安等6市2017年以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新开工、在建或续建的省重点项目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检验成效、交流经验、比学赶超,进一步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足干事创业劲头,担当作为抓落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新突破。

结束枣庄的观摩,3月21日,出发第三天,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观摩团一行来到济宁。

1米卖到6.8万、一匹的价格能买一辆劳斯莱斯?这块面料为何卖的那么贵

3月21日上午

观摩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系统工程项目

11.jpg

22.jpg

据了解,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系统工程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总投资20亿,分两期实施,计划引进国外先进仪器设备278台套,国内仪器121台套,改造厂房及办公面积共计15.3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将形成经济合理、规模适中的纺织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年产100万套高档西装,800万米高档精纺呢绒面料。

走进如意集团生产车间,针织机、精梳机、细纱机、德国多尼尔剑杆机正在飞速运转,车间里的智能吊挂系统,服装布料自动调取配对,实现精细化生产。未来,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系统工程项目还将引进先进的自动裁床、立体仓库、高速数码印花机等智能化生产系统,打造国内纺织行业唯一一家从原料——纺织——染整——服装全流程网络集成的互联网+纺织生态圈,引领国际纺织科技制造发展方向。

“来,大家请看眼前的这块面料,实话告诉大家,这块面料一米卖六万八,一匹的价格能买一辆劳斯莱斯!”在山东如意控股集团如意技术研究院奢侈品面料展示区,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拿着一块浅驼色的面料,自豪地向观摩团一行介绍。

 一块面料的价值能抵一辆劳斯莱斯?可别小看这块看似“普通”的小面料,它的背后是最优质、最奢华的纤维和山东如意独有的纺织核心技术。

 邱亚夫介绍,这块高科技面料选用的是小羊驼绒纤维,其精细珍贵的绒毛纤维被认为堪比黄金,是最高端纤维中最优质、最奢华的纤维。

 过去国内的纺织企业,受纺纱技术的限制,不具备加工小羊驼绒纱的条件,因此没有企业进口过小羊驼绒纤维。“如意集团发明的‘嵌入纺’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开辟了国内加工小羊驼绒产品的先河。”邱亚夫自豪地说。正因为如意集团独有的这门纺织技术,2011年国家进口产品名录里从此有了小羊驼绒纤维。

珍稀的纤维是面料质优的保障,而昂贵价格的背后,是品牌价值的提升。如意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向观摩团讲了这样一个故事,生产这款面料,如意专门挑出2000多名员工对纤维进行手工分拣,采用国际领先、如意独有的核心技术,将一克小羊驼绒纺出长达500米的超精细纱线,研制出的面料薄如蝉翼、触感丝滑。“我们每年只为最高端的奢侈品客户独家设计,仅生产30米,所以在客户心里,这款面料就得有这个价格。”邱亚夫说。

一块面料引领世界潮流,颠覆了国际上对中国纺织产品“低质价廉”的惯有看法,也让这家山东传统纺织企业“老树再生新枝”。时尚品牌maje、sandro、bally,这些备受追捧的品牌都是如意集团生产制造的。据了解,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这四大时尚之都的高端品牌,如意集团现在已收购了三分之一,在全球奢侈品100强,如意已悄然进入前16位,与LV等耳熟能详的国际大牌同居第一阵营。

33.jpg

截至目前,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系统工程项目引进了针织机、精梳机、细纱机、德国多尼尔剑杆织机等国际先进仪器设备140余台套,建成从纺纱——织造——整理的全流程智能中试基地及科技艺术中心各1个,实现了全产业链的集中管控和可视化管理。

44.jpg

目前一期项目规划建设完成,二期智能制造工程建设已经开始,计划引进全自动吊挂系统、自动裁床、立体仓库、高速数码印花机等250余台套,建成智慧服装基地、无水染色基地、数码印花基地各一个,同时规划2020年实施相关软件管理系统、在线采集系统、全流程可视化管理系统开发工作,预期可实现生产成本降低25%,制造效率提升30%,生产周期缩短35%,计划到2020年底,完成项目软硬件投资,打造成为国内纺织行业唯一一家从原料——纺织——染整——服装全流程网络集成的互联网+纺织生态圈,引领国际纺织科技制造发展方向。

国家A级机房标准建设、可容纳1064个机柜...投资21亿元的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有多牛

3月21日下午

第十七站:观摩华为大数据产业园项目

1.jpg

3月21日下午,观摩团一行来到位于济宁高新区的华为大数据产业园,现场观摩华为大数据产业园项目。

2.jpg

华为与济宁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华为山东云计算数据中心,致力于打造省内乃至淮海经济区智能制造支撑中心、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文化产业创新中心与省内信息消费中心。

3.jpg

据了解,华为山东(济宁)大数据中心是华为在全国部署的30多个节点,为二级节点(全国一级节点仅有3个),也是目前在山东区域部署的唯一 一个,将纳入华为云服务全球网络进行统一管理。

4.jpg

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项目是省库优选项目,总投资21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大数据产业园建设项目,是2017年省重点项目。项目建设规划模远期规划可达到10万平方米,可容纳1064个机柜,同时预留1000个机柜可扩容空间。数据中心严格按照国家A级机房标准建设,并符合国际T3+等级数据中心标准,机房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的简写,是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PUE值越接近于1,表示一个数据中心的绿色化程度越高。)达到1.4,全年运行因故障中断的时间将少于1.5个小时。

目前,一期数据中心可承载700P的存储,完成1064个机柜全部上架接线,数据管道、冷暖系统、油电控制等设施全部就绪。

5.jpg

2018年9月6日,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上线仪式举行,一期正式对外提供服务。目前,已承载济宁电子政务云、警务云、财政云、统计云等100多个政府业务;助力兖矿集团、如意集团、山推股份等企业上云;成功举办首届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峰会,吸引华为生态合作伙伴130家以上,签约工信部电子五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40家产业链合作伙伴,助推济宁高新区获批成为山东省三个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之一。

“复兴号”上的专用纸巾是在这里生产的

3月21日下午

第十八站:观摩太阳纸业年产20万吨特种纸项目

6.jpg

3月21日下午,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一行来到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观摩太阳纸业年产20万吨特种纸项目。

7.jpg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2年,年浆纸产能750多万吨,是全球先进的跨国造纸集团和林浆纸一体化企业、世界造纸20强企业,连续多年稳居“中国企业500强”,2006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8.jpg

年产20万吨特种纸项目是太阳纸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调整产品结构,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为太阳纸业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9.jpg

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8266平方米、总投资11.6亿元,新建制浆和造纸车间,购置制浆系统、造纸系统等主要设备53台(套)。项目主要产品为高档特种双胶纸、照片原纸、手提袋纸、高档美术铜版纸等,可替代同类进口产品。并于2018年3月份建成试生产,全部建成后,可达到年加工20万吨高档特种纸的生产能力,年可完成营业收人13亿元,利润总额3亿元。

对标国际高端品牌的轮胎,体验一下?

3月21日下午

观摩华勤集团通力年产200万套高性能卡客车轮胎及神州年产1200万条高端轿车轮胎项目

11.jpg

3月21日下午,结束华为大数据产业园的观摩,观摩团一行来到华勤集团,观摩华勤集团通力年产200万套高性能卡客车轮胎及神州年产1200万条高端轿车轮胎项目。

华勤集团是以高性能轮胎和高端工程橡胶为主导,涵盖工业、投资、医疗三大业务板块的国际化、多元化企业集团。

12.jpg

通力年产200万套高性能卡客车轮胎及神州年产1200万条高端轿车轮胎项目,于2018年6月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

13.jpg

2018年8月,华勤集团与意大利倍耐力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神州智能制造轿车轮胎项目,打造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工业4.0智能轮胎生产工厂,并建设橡胶科技中心和试车场,构建从设计、测试到工业化的全业务流程。

14.jpg

项目建设36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厂房,采用华勤集团和倍耐力多年合作研发的轿车轮胎技术,引进与国际顶级设备厂商联合开发的高效率、低能耗、定制化高端生产设备,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高价值轮胎,满足对高品质驾乘体验的需求。

15.jpg

项目总投资59亿元,其中200万套卡客车轮胎项目、1200万条轿车轮胎项目一期600万条已建成投入生产,目前正在进行智能制造方面的升级改造。

项目建成后,将为市场提供对标国际高端品牌轮胎的优质产品,带动中国轮胎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演绎更加精彩的“尼山故事”

3月21日下午

观摩尼山圣境一期项目

尼山圣境月,天涯共此时。2018年9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在主会场曲阜拉开帷幕,尼山圣境在全球观众面前惊艳亮相。

两天后,9月26日,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又在尼山圣境大学堂开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专家学者、嘉宾等汇聚于此,进行世界文明对话与交流。

尼山,是孔子的诞生地。尼山圣境,位于曲阜市东南25公里处、尼山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内,总规划布局为“一环五区”,即环湖主题文化游憩带、儒学圣殿瞻礼区、国际游学营地区、山水书院修贤区、生态农业耕读体验区、国际文化旅居社区,功能定位为“文化修贤度假胜地”和“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

尼山圣境一期项目,2018年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并入选第一批优选项目,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28.7亿元,主要建设宫像区(大学堂与孔子像)、尼山书院酒店、游客集散中心等,于2018年9月建成并开园试营业。文化体验、修学启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教育培训……在这里你都可以实现!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相信,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尼山、关注孔子,一定能演绎出更加精彩的“尼山故事”——这个故事是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增光添彩的故事,是多样文明共同繁荣进步的故事,是世界人民携手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张伟 编辑 崔春悦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0秒丨这块面料为何1米卖到6.8万?如意集团让山东品牌洋气起来

30秒丨这块面料为何1米卖到6.8万?如意集团让山东品牌洋气起来

3月21日上午,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落地项目现场观摩会一行来到济宁如意集团,现场观摩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系统工程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19-03-21
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丨华为大数据产业园:国家A级机房建设标准,打造山东云计算数据中心

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丨华为大数据产业园:国家A级机房建设标准,打造山东云计算数据中心

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丨华为大数据产业园:国家A级机房建设标准,打造山东云计算数据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19-03-21
智光光纤、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小镇……与省委书记一起观摩枣庄这些高精尖项目

智光光纤、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小镇……与省委书记一起观摩枣庄这些高精尖项目

3月20日下午,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观摩团一行来到枣庄。 [详细]
齐鲁网 2019-03-21
喜报!闪电新闻荣获2018年度“全国党媒优秀扶贫报道奖”

喜报!闪电新闻荣获2018年度“全国党媒优秀扶贫报道奖”

喜报!闪电新闻荣获2018年度“全国党媒优秀扶贫报道奖”[详细]
齐鲁网 2019-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