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放管服先行军 安全底线守护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杰 何则伟

2019-03-20 20:37:03

齐鲁网3月20日讯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永霞在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履行使命职责,勇于担当。

这段时间,全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正在深入开展。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就保健品的生产销售流程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霞告诉一家保健品生产企业,抓好食品安全,保健品市场的这个健康的发展,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这个方面需要市场主体,要严格地执行有关的法律法规,依法来运行。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是市场主体大省,有900多万市场主体,居全国第三位。是监管对象上百万家的食品大省,是药品文号1万多个的医药产业第一大省,同时,山东还是制造业大省、知识产权大省、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省,市场监管责任重大。今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商事制度改革、质量强省战略等市场监管体系改革上持续发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那么当好施工队长,围绕中心抓落实,提质量保安全,转变作风抓落实,高点定位,一流对标,以创新的举措来抓落实,创新监管的机制,创新监管的方式,整合监管资源,强化信用监管,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还有智慧监管,形成专业的统一的监管体系,规范高效抓好落实。”张永霞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市场监管,一头连接着企业,一头连接着消费者,在当好放管服改革先行军的同时,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扎实推进“食安山东”建设,推进“三小”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农村市场、校园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治理;加大药品和疫苗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此外,山东将推动落实高新装备制造等10大重点行业质量提升计划,加快新型标准体系建设,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

张永霞认为,小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大到企业闯国际大市场,做大做强,国际竞争,都与市场监管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那么抓好市场监管的改革,特别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服务,抓好市场监管改革,提升发展质量,抓好市场监管改革,保护保证产品质量,特别是食品药品的安全,这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去年全省机构改革中调整幅度最大的部门之一,省市场监管局新气象新履职。今年是大市场综合监管的开局之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以“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为基本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更加重视消费维权,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一是扩大商事制度改革的效应,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二是加大执法的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三是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张永霞如是做出承诺。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何则伟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第四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名单公示

山东省第四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名单公示

山东省第四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名单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3-20
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举措解读|做强做优“十强”产业 培育壮大新动能

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举措解读|做强做优“十强”产业 培育壮大新动能

​按照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山东在“十强”产业发展中找准定位,明确发展重点和发展方向,通过“一业一策”制定完善支持配套措施,集中优势资...[详细]
齐鲁网 2019-03-19
担当作为抓落实|日照:以中央活力区建设为引领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担当作为抓落实|日照:以中央活力区建设为引领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3月19日至23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五天时间里,观摩团一行将实地观摩日照、...[详细]
齐鲁网 2019-03-19
山东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炉!海域规划成17类341个分区

山东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炉!海域规划成17类341个分区

山东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炉。海域规划成17类341个分区我省印发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3-19
“工作落实年”,山东怎么干?来听听齐鲁大地的实干故事

“工作落实年”,山东怎么干?来听听齐鲁大地的实干故事

工作落实年",山东怎么干?来听听齐鲁大地的实干故事扑下身子抓落实,各地、各部门制定了怎样的“施工图”?2019全国两会期间,齐鲁晚报强势推出...[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9

全名单!山东确定苯丙酮尿酸症首批20家定点医疗机构

通知明确,对父母一方或双方具有山东省户籍、在山东省内具备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住院分娩产妇所娩新生儿,可享受免费新生儿苯丙...[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3-19

山东省景区探索“白+黑”模式延长游客停留时间

山东省景区探索"白+黑"模式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台儿庄古城接待的游客中,有三分之二留下来夜游。去年暑期,一些景区开始尝试推出夜游产品,济南...[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3-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