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一整形医院未经消费者同意 利用消费者信息贷款3.5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9-03-13 10:38:03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2018年山东省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潍坊某整形医院医生潘某在给消费者演示百度钱包贷款时,未经消费者高某同意,利用消费者个人信息贷款3.5万元。

潍坊市消费者高女士和朋友于2018年1月10日到潍坊某整形医院咨询环腰抽脂手术情况,整形医生潘某对三人进行了接待,期间极力推荐她们使用“百度钱包”,称可以进行手术贷款3.5万元,并现场拿高女士的手机进行了“百度钱包”操作“演示”,高女士称还未考虑成熟,随即和朋友离开医院。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2月1日高女士突然收到百度钱包短信:“您已贷款3.5万元,于2月1日生效”。高女士立即联系百度客服,称自己没有贷款,不是本人操作,是医院医生未经本人同意操作的,可否取消,客服答复要交违约金,可以和医院协商取消事宜。于是高女士找到医院,院方称贷款已生效,只能做手术,不能取消。双方协商不成,高女士于2018年2月3日到潍坊市消协投诉。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潍坊市消协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按照《消法》规定,该院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和公平交易权,属违法行为,应当配合消费者取消贷款。经过说服教育,该院最终承认医生存在过错,同意给消费者解决贷款事宜,并承担相关违约金,消费者表示满意。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给基层减负 激励干部担当有为

给基层减负 激励干部担当有为

昨晚,中办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正式对外发布。2019年被定为“基层减负年”,将大力破解“口号喊得震天响、...[详细]
齐鲁网 2019-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