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人大代表李玮:建议国家安全审查制度由行政法规另行规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0 18:55:03

齐鲁网3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作代表发言时表示,对外商投资进行国家安全审查是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手段,也是WTO认可的国际社会通行做法。一个定义明确、标准透明、程序规范的国家安全审查制度对保护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持续吸引外资具有重要作用。

李玮.JPG

目前我国尚未就国家安全审查制定法律法规,本质上看,国家安全审查是一种市场准入制度,是行政许可的一种。李玮建议,“根据行政许可法原则上只有法律才能设定行政许可,鉴于外商投资法对国家安全审查制度仅做了原则性规定,建议在草案第34条后增加,国家安全审查制度由法律行政法规另行规定。”

闪电新闻记者 刘庆 刘畅 张伟 实习编辑 赵开妍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赵开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磅!山东将建一条中华文化枢轴 包括四山四水四城四圣

重磅!山东将建一条中华文化枢轴 包括四山四水四城四圣

山东将建一条中华文化枢轴。包括四山四水四城四圣3月8日,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泰安市城乡一体空间发展战略规划》2月14日,山东省十三...[详细]
无线济南 2019-03-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