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广播电视台五四青年林”揭牌暨2019年度青年职工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0 14:37:03

齐鲁网3月10日讯 3月10日上午,以“植树造林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山东广播电视台五四青年林”揭牌暨2019年度青年职工义务植树活动在济南水帘峡风景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团委、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水帘峡风景区等单位联合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于晓东,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共产党员》编辑部主任陈承聚,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文东河等领导同志以及山东广播电视台各频道、部门青年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时,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志们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活动中,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还不时互相交流植树经验,力争“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经过一个多小时热火朝天的劳动,100余株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散发出盎然生机。

随后,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于晓东,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共产党员》编辑部主任陈承聚,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文东河共同为“山东广播电视台五四青年林”揭牌。

于晓东在揭牌仪式上向青年同志们介绍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法定义务,对于我们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年人志愿服务的精神热情,切实履行植树造林的公民义务,自觉成为绿化山川、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的参与者、践行者;更帮助青年同志们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于今后开展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山东广播电视台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未来不仅要身体力行,把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更要承担起宣传、解读、推广的政治任务和使命,培养广大公众生态文明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一年接着一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怀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坚持生态优先,让齐鲁大地绿起来美起来

坚持生态优先,让齐鲁大地绿起来美起来

坚持生态优先,让齐鲁大地绿起来美起来。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把生态文...[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3-10
“两只鸡”背后的变与不变,山东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

“两只鸡”背后的变与不变,山东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

中华老字号德州扒鸡,把自己变成了“网红”,它的产品开始向分割品、休闲食品转变。同样,山东还有一家与“鸡”有关的传统企业——新凤祥集团...[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0

山东:供暖用上“太阳能+”,室温持续25℃

供暖用上“太阳能+”,室温持续25℃山东省供暖季即将结束。这个让孙爱真“热”到的地暖,是由山东青帝能源有限公司设计的“多种清洁能源优势...[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0

山东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敲定

山东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敲定建设济南国家级创新中心,加快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建设,高标准打造济南遥墙4F级机场,加快...[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