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0 11:13:03

齐鲁网3月10日讯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陈辐宽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充实、严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设立目标切实可行,任务措施扎实有力,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汇聚民智、顺乎民意的报告,完全赞同。落实好报告,关键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变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提供坚强保证。

关志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有底气、鼓士气,完全赞同。新的一年,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主线,报告对改善民生、减税降费、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均作出了安排和部署。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等八大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忠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性强、实践性强、创造性强、战略性强、人民性强。济南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抓好报告贯彻落实,抢抓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重大机遇,扎实推进“1+474”工作体系,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推动济南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于晓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真实、务实、扎实和文风朴实的鲜明特点,提出了一系列听得懂、能执行、可操作、好落实的政策措施。建议各级各部门在加强领导、狠抓执行、强化监督等方面负起责任,确保报告提出的政策举措落实落地;细化和拓展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措施。 

王随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政治境界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内涵丰富,干货实货多;三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部门单位要主动对标,积极作为,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孙继业代表说,要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发展养老事业,特别是社区养老,要给予各方面政策扶持。我省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进一步统筹推进建设医养结合示范省、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重大项目,积极争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 

张甲天代表说,要坚持用法治方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清理规范行政处罚事项。全省各级法院要立足审判职能,找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依法调节经济关系,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陈勇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打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及时出台相关配套法规制度,形成全国统一的法治政府建设标准,并加强督导,确保落地落实。 

郭爱玲代表说,当前全国农村新兴业态蓬勃发展,但农村金融机构规模较小、网点单一、业务种类较少,农业经营主体融资相对困难。建议银行网点下沉,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提供有效金融服务。 

王修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我完全赞成。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三位一体”推动海洋强国建设。 

程林代表说,坚持创新引领、培育壮大新动能,需要进行不断变革。要在基础性、关键性和战略性领域形成强大的创新能力,构建自主的价值链、产业链和供应链。要适应创新的需求,建立国际科学合作机制,对不利于生产力释放的法规及时废止。

[责任编辑:彭芳、陈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坚持生态优先,让齐鲁大地绿起来美起来

坚持生态优先,让齐鲁大地绿起来美起来

坚持生态优先,让齐鲁大地绿起来美起来。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把生态文...[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3-10
“两只鸡”背后的变与不变,山东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

“两只鸡”背后的变与不变,山东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

中华老字号德州扒鸡,把自己变成了“网红”,它的产品开始向分割品、休闲食品转变。同样,山东还有一家与“鸡”有关的传统企业——新凤祥集团...[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0

山东:供暖用上“太阳能+”,室温持续25℃

供暖用上“太阳能+”,室温持续25℃山东省供暖季即将结束。这个让孙爱真“热”到的地暖,是由山东青帝能源有限公司设计的“多种清洁能源优势...[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0

山东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敲定

山东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敲定建设济南国家级创新中心,加快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建设,高标准打造济南遥墙4F级机场,加快...[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