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展不平衡!山东市场主体集中在省会、东部沿海 中西部较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8 10:24:03

齐鲁网3月8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介绍2018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山东市场主体区域聚集效应明显,地区发展不平衡。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看,青岛、济南(不包括莱芜)新登记市场主体分别为28.4万户、18.8万户,两市合计新登记市场主体占全省的28.1%,吸纳投资能力较强,成为我省创业高地。

从实有市场主体数量上看,青岛、潍坊、济南数量最多,分别为134.1万户、93.8万户、79.3万户。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治颖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从万人创业率看,青岛、济南、威海、烟台、潍坊万人拥有市场主体超过1000户,除省会济南,其他全部位于东部沿海地区;而中西部地区城市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人大代表张永霞: 实施标准化要打好标准化工作政策组合拳

全国人大代表张永霞: 实施标准化要打好标准化工作政策组合拳

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张永霞表示,由于山东是标准化示范试点,因此在山东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