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知!山东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后 这些情况不能移出黑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8 10:23:03

齐鲁网3月8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介绍2018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尽管去年底,山东出台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制度,但是不是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一经申请即可移出黑名单。

2018年12月,省市场监管局出台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制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治颖表示,并不是原来进入黑名单的企业都可申请信用修复。

只有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3年内及时补报年报、公示相关信息、修正虚假信息、重新取得联系的企业,还必须满足没有其他黑名单记录且不在经营异常名录的条件,才有资格进行信用修复。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不是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一经申请即可移出黑名单。企业提交的信用修复材料必须准确真实,没有任何虚假伪造,监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移出。企业申请材料存在问题,自然不能移出黑名单。

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信用修复时,必须签订诚信守法经营承诺书,承诺在完成本轮信用修复后,不再发生同类失信行为,否则自动放弃信用修复机会。也就是说只为企业提供一次信用修复机会,企业在完成本轮信用修复后,必须严格自我管理,维护好自身信用。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治颖强调,依法公示年报信息和即时信息是《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赋予各类市场主体的法定义务。2017年度年报工作已经开始,6月30日结束,请及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年报信息。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人大代表张永霞: 实施标准化要打好标准化工作政策组合拳

全国人大代表张永霞: 实施标准化要打好标准化工作政策组合拳

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张永霞表示,由于山东是标准化示范试点,因此在山东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