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品牌山东》独家专访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 探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聂枫

2019-03-02 16:12:03

齐鲁网3月2日讯 3月2日上午,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先生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品牌山东》栏目专访,就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相关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302155055.jpg

姜卫东先生表示,五征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61年的县级拖拉机站。近60年来,五征积极响应国家改革开放、国企改革、转型升级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决策,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企业永葆活力。2005年,五征集团预见,未来随着农村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农用车的市场必将缩减,在这一大的市场环境之下,五征迅速进行产业调整,控股浙江飞碟汽车公司,迅速挺进汽车市场。

在进入汽车市场后五征从零做起,加快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大技改投入,经过10年的不断探索,如今已经在汽车行业站稳了脚跟,形成了“奥驰”、“缔途”两大子品牌。2016年,飞碟汽车紧抓城市物流市场崛起机遇,推出了“缔途”高端城市物流小卡,在业界引起了高度凡响,“缔途”小卡成为行业划时代标杆产品,在第15届中国卡车公开赛、2018中国卡车极限挑战赛等专业赛事中崭露头角、拔得头筹。

微信图片_20190302155106.jpg

同时姜卫东还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制造业持续快速发展,建成了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产业体系,有力推动了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显著增强了综合国力,支撑了世界大国地位,但中国制造业仍然大而不强,“中国制造”的质量水平不尽如人意,未来装备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本期专访将在近期与广大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闪电新闻记者 聂枫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聂秀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

3月2日中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从济南出发,乘坐高铁赴京,向大会报到。据了解,出席本次大会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详细]
齐鲁网 2019-03-02
【问政山东】农村厕所水泥一捏就碎?省住建厅厅长:很内疚,5月底前整改到位

【问政山东】农村厕所水泥一捏就碎?省住建厅厅长:很内疚,5月底前整改到位

在《问政山东》栏目现场,针对农村厕改问题,村民无奈地说,“到现在一直不能用,这是用水泥给我砌的,这叫水泥吗?一捏就碎。”面对一捏就...[详细]
齐鲁网 2019-03-02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李琥:总投资超过8000亿元 山东全面启动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李琥:总投资超过8000亿元 山东全面启动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

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山东出台《山东省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全面启动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提出智慧海洋突破行动,加快实施“透...[详细]
齐鲁网 2019-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