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执行新用地标准 工业用地收紧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郭静 孙国栋

2019-02-27 13:42:02

webwxgetmsgimg.jpg

齐鲁网济南2月27日讯(记者郭静 孙国栋)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2019年版)》。同2005年版标准相比,指标设定更加全面,更加严格。

山东建设用地中占比大、利用较粗放的工业用地,是本次标准修订的重点。新标准针对食品加工、纺织、造纸、化学、医药、通用设备、汽车、船舶等33个行业大类,逐个规定了投资强度、容积率、亩均产值、亩均税收、建筑系数、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所占比重、绿地率等7项指标,比2005版新增了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等2个指标。同时,还根据项目的生产工艺、行业特点和生产规模,将33个工业大类又划分为89个中类、136个小类,对每个小类新增了“定额指标”,按照生产规模将项目分为大中小型,规定了每个级别的单位产量用地上限。

指标设定也更为严格,如工业用地投资强度,按行业平均的控制指标值是2005年控制指标值的两倍以上,有29个行业容积率提高,提高幅度为0.2-0.5,节约集约用地约束进一步增强。工业项目用地定额指标,与国家相关标准相比,在39个相同的小类中有67%的小类用地规模指标更为集约;工业项目用地控制指标中,与国家《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相比,多数行业的投资强度都在国家指标的2倍以上。

山东建设用地控制标准的修订和出台,还可以作为存量项目用地绩效评价的参考标准,特别是工业用地指标,可以作为各地开展企业综合评价的依据,有利于通过实施企业分类管理和资源差别化配置政策,建立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闪电新闻记者 郭静 孙国栋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郭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月1日起,泰山景区门票价格降为115元,景区内五个景点免费开放

3月1日起,泰山景区门票价格降为115元,景区内五个景点免费开放

3月1日起整合降低泰山景区门票价格。将泰山景区内的泰山、彩石溪、玉泉寺、普照寺、红门宫、王母池、岱庙等7个景点门票进行改革整合,泰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2-27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