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担当作为抓落实|山东省科技厅:进位赶超 进军创新型强省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洋

2019-02-23 22:12:02

齐鲁网济南2月23日讯 在担当作为抓落实中,山东科技系统提出了“进位赶超”的目标。立足全省八大战略布局的科技需求,主动融入经济发展主战场,着力培育与山东经济大省地位相称的区域创新能力。
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6.92%;海洋科研能力跻身世界前五强;高新技术企业新增2612家,数量创新高;国家科技奖励获得奖项全覆盖。2018年,山东科技系统这张令人振奋的成绩单,向人们展示了山东动能转换中“创新”的强大动力。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唐波介绍:“通过三、五年努力,争取从第二方队的领头羊,进入到第一方队,走在前列。我是科技厅厅长,今天施工队长等于把哨子已经吹开了。今天任务的部署就是施工图摊开了。作为我要随时到现场去调度,去解决问题。”
2019年是全省科技工作起势的关键年,科技系统提出了区域创新能力“进五争四”的明确目标。实施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平台、大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四个计划;构筑科技领域制度创新、对外开放创新、人才创新创业三个高地;健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政策落实两个体系;打造科技园区创新示范,将创新建设系统推进。
唐波厅长说,“具体的是,我们要建成一批省级的创新创业共同体;落实省政府出台的‘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北斗七星’政策,在成果转化方面得到具体落实;突破一个大科学装置,我们每个领域和行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全覆盖;同时我们高新技术企业要争取突破1万家。”
当下正是山东经济结构深入调整期和瓶颈突破期,今年山东将省级财政科技资金提高到100亿元,是过去的5倍。省科技厅将着力整合资源配置、转变管理方式,打造创新环境,打通高质量创新供给的“任督二脉”。
唐波厅长说:“重点将围绕着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计划、大科学项目、大科学装置来使用这笔经费,解决以前我们经费碎片化的问题,科研项目立项重复问题。希望通过这一百个亿,能够带动社会资本以及企业自主创新,最终达到全社会高度重视创新,深度参与创新。”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