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公路系统全力保障春运返流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2019-02-19 19:30:02

齐鲁网济南2月19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针对普通国省道干线出行人流、车流增多和冬季公路管理特点, 山东省公路系统强化措施,全力保障春运返流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做好清雪防滑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出现的雨雪天气,迅速启动清雪防滑应急预案,组织清雪人员和机械上路清扫,对易结冰的桥梁和背阴路段,及时撒布防滑沙,确保行车安全。

强化公路养护管理。开展路况安全检查,对影响公路安全的坑槽、裂缝、沉陷、松散等公路病害进行彻底处治,疏通、清理桥涵、边沟、隧道等排水设施;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安保设施维护,确保各种标志标线和安保设施齐全有效。

做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保障工作。各级公路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各普通公路收费站针对高速公路封闭期间的车流量变化,合理调配上岗人员,增配外勤人员疏导车辆,及时开启备用车道,确保车辆快速通过。

强化部门协作。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救援、事故处理、公路清障的快速联动反应机制,共同做好车辆疏导工作。

加强便民服务。安排人员在各普通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及时疏导交通,防止车辆滞留,更新便民服务箱,并通过公路电子情报板、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险情,并按规定及时、准确报告信息。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朱媛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会后抓落实!省政协委员翟丽彬:借政策“东风”把事干到实处

会后抓落实!省政协委员翟丽彬:借政策“东风”把事干到实处

19日上午,省政协委员翟丽彬回到工作单位,第一件事就是向同事们传达了这次省两会的会议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19-02-19
山东5部门联合发布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公告 要求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

山东5部门联合发布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公告 要求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

近期山东省普降雨雪,随着气温回升冰河逐渐解封,地面湿滑,发生了未成年人溺水事件,令人痛心,教训深刻。[详细]
齐鲁网 2019-0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