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5部门联合发布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公告 要求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9 18:57:02

齐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公告, 近期我省普降雨雪,随着气温回升冰河逐渐解封,地面湿滑,发生了未成年人溺水事件,令人痛心,教训深刻。为认真做好防范未成人溺水的安全防范工作,现公告如下:

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资源,广泛宣传冬季在池塘、水库、河渠、深沟、机井等戏水、滑冰、玩耍的危险,深刻汲取教训,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引导社会各届共同关注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为其构建安全的成长环境。

各级教育、自然资源(国土)、水利、农业农村、应急管理(安监)等部门和乡镇(街办)、村(居)要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全面排查和整治池塘、水库、河渠、深沟、机井等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责任到岗到人的安全责任制,健全安全警示的标识、标志,严格落实巡护、巡查等安全防范措施。

各地要明确职责分工,并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强对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掌握辨识安全风险和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家长要切实履行起监护人责任。对留守儿童、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村(居)和教育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不漏掉一个家庭、一个学生,织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人大代表董文祥:做强做优做大省内建筑领军企业

省人大代表董文祥:做强做优做大省内建筑领军企业

2018年1-10月,山东和江苏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基本相当,均接近6万亿元,但转化为建筑业总产值方面,江苏为1.9万亿,山东仅有8472万亿。省人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