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丨如何购买质量好的服装 专家想对你说这些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9-02-10 19:03:02

齐鲁网2月10日讯 穿上西服会显得庄重、大方,西服已成为正式场合必不可少的着装。不过质监部门最近又进测出1批次不合格的西服产品。不合格的服装存在不少的隐患,那么消费者如何选购质量好的服装呢?

不久前,河南居民王女士花了两千多块钱买了两件衣服,结果其中一件一千多的黑色T恤掉色严重,质量还不如之前花100多买的衣服。

专家认为,衣服掉颜色大多数为耐色牢度不合格,这个项目是指的颜色在洗涤、摩擦和光照等条件下,是否会褪色或者掉色,在日常检测中,产品不合格出现概率较高的主要是耐湿摩擦色牢度。

聊城市质检所检验员刘冉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不合格衣服一定存在一些隐患,例如色牢度在穿着过程中,容易造成染料脱落,转移到皮肤上而伤害人体或沾染浅色衣服,影响消费者健康和美观。

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衣服时,可以先看一下服装上的标签,用手摸一下衣服,凭手感感觉衣服的面料。然后,用白布在衣服上摩擦几次,如果白布上的颜色较重,则衣服比较容易掉颜色。

聊城市质检所检验员刘冉介绍说,棉料服装手感比较柔软;麻类服装较为粗糙,手感较硬;蚕丝服装比较滑爽,垂度较好;而羊毛服装则手感比较丰满,有暖感。棉类深色服装容易褪色,聚酯纤维等化纤面料不易褪色。

同时,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如果凭手感不能确定衣服的材质,可以通过燃烧法来检验。

“如果是购买一些比较贵重的服装,可以从其附带的面料标样用火点燃后问一下燃烧后的味道。常见纤维如棉、麻燃烧发出烧纸味到,羊毛燃烧发出烧头发的味道,而燃烧后发出刺鼻的其它味道的则往往是化纤面料。”聊城市质检所检验员刘冉表示。

不同的年龄段选择的西服也不同,消费者还应从身高、体重等方面考虑,选择合身的服装。

东营某商店销售经理王玲认为,年轻一点的小伙子,选西装的时候就选那种时尚修身,显得人一个是修长,而且显得个高、显瘦。像那些四五十岁,中年往上的人,因为他(一般)稍微发福一点了,要选版型合体版,就是稍微稍微宽松一丢丢,他会舒服一些。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节假期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27万人 日均32.4 万人次

春节假期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27万人 日均32.4 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假期七天,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27万人,日均32.4 万人次,同比增长6.5...[详细]
齐鲁网 2019-02-10

搭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四梁八柱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2-10
年味正浓!山东45家“老字号”进故宫过大年

年味正浓!山东45家“老字号”进故宫过大年

从农历小年开始到正月初六,在故宫的慈宁宫花园和慈宁宫外广场,一场“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吸引了天南海北的众多游客,初一到初六,...[详细]
齐鲁网 2019-02-09
青州市王坟村村支书侯安胜的新年期盼:让受灾户早日搬进迁建楼房

青州市王坟村村支书侯安胜的新年期盼:让受灾户早日搬进迁建楼房

侯安胜,青州市王坟镇王坟村支部书记。2018年8·19水灾时,61岁的侯安胜忙着救灾,过家门而不入,逼得女儿朋友圈“寻爹”。水灾过后,侯安...[详细]
齐鲁网 2019-02-08
越青春越出彩:脚踩拖鞋,头戴史努比帽…90后男护士在ICU是一种什么存在

越青春越出彩:脚踩拖鞋,头戴史努比帽…90后男护士在ICU是一种什么存在

天蓝色史努比卡通帽子、浴室拖鞋、白口罩再加上浅蓝色短袖套装……在零下六七度的济南,这样的形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非正常人类,但在常年23...[详细]
齐鲁网 2019-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