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发布严厉打击制售侵权假冒商品违法行为通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02 16:27:02

齐鲁网2月2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消息,春节期间,山东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制售侵权假冒商品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商品交易异常活跃,制售侵权假冒商品行为时有发生。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现就严厉打击制售侵权假冒商品等违法行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确保市场秩序安全有序

以食品、烟酒、服装、家电等节日期间人民群众消费热点商品为重点品种,加大抽检检查力度,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农村大集、庙会摊点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侵权假冒、“傍名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深入推进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加大对民生领域密切相关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

实施全链条打击,确保生产领域、流通领域全覆盖

要将包括“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其他商标侵权、相关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打击目标。发现的涉嫌重大违法线索,要对生产、销售等相关环节进行全链条调查处理,对于情况属实的应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并及时向社会披露。

畅通消费诉求渠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充分发挥12345政务热线、12315、12365等消费维权体系作用,及时受理并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通过各种渠道扩大相关违法线索的来源。运用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多层次多角度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部门监管协作,形成监管合力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双打办”的牵头作用,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推动跨部门、跨区域执法协作,消除执法盲区,形成执法合力;推动形成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省市县联勤联动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打击假冒侵权工作水平。

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结合本地节日期间市场特点加强应急预警和研判,遇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