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山东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企业97.6万家次 罚款5.9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8 23:43:01

齐鲁网1月28日讯 齐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何则伟)闪电新闻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山东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上获悉,2018年,山东深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冬季取暖等行业领域安全治理,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行为,执法检查企业97.6万家次,罚款5.9亿元。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介绍,在安全生产方面,2018年,山东重点抓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初步解决了-些影响安全生产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山东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则》,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省政府安委会设立了 16个专业委员会,强化了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那的监督和指导,完成了对17个市的安全生产巡查。省领导带队对各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省人大开展了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强力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狠抓标准规范的贯彻落实,全省有6千多家高危企业和1.4万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基本建立。圆满完成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要时期的安全保障任务。

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

深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煤矿、非煤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冬季取暖等行业领域安全治理,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行为,执法检查企业97.6万家次,罚款5.9亿元。

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举办了市、县两级政府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专题研讨培训班,建立了企业全员培训信息平台。研究形成了5个省级区域性应急教授中心建设初步方案。开展了化工、人员密集场所应急教授演练。建立了应急救援快速响应机制,有效应对处置了多起突发事故和险情,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损失和影响。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派出8个督导组督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派出8个督导组督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近期组成8个工作组,对全省各地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1-28
山东:2020年全面完成黄河滩区迁建任务

山东:2020年全面完成黄河滩区迁建任务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全省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专项小组会议,听取迁建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9-01-28
刘家义看望慰问住鲁院士并召开院士新春茶话会 向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专家学者致以新春祝福

刘家义看望慰问住鲁院士并召开院士新春茶话会 向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专家学者致以新春祝福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刘家义今天上午在青岛看望慰问部分住鲁院士,并召开院士新春茶话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院士,向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19-01-28
2018年山东各级法院审结、执结案件168.1万件

2018年山东各级法院审结、执结案件168.1万件

2018年,全省法院共收案173.9万件,审结、执结168.1万件,法官人均结案226件,同比分别上升18.9%、13.4%和15.3%。[详细]
齐鲁网 2019-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