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2018年反腐成绩单出来了

来源:鲁网

作者:

2019-01-17 07:35:01

鲁网1月17日讯 1月16日,山东省纪委省监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其中查处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案件618件,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27起,对4.7万名党员干部作出党纪处分。

严查不合格疫苗等事故责任

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强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严查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不合格疫苗及重大安全事故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七个有之”等问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案件618件,处分676人。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严查诬告陷害者,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省纪委公开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4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问题,通报澄清7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典型问题,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27起

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监督检查不放松、执纪审查不手软、通报曝光常态化,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在全省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专项治理。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27起,处理5680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597起次,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典型问题3952起,处理6290人;省纪委省监委通报17起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

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实效。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立案159件,处分151人。用好追责问责利器。全省查处党内问责问题7306起,有4083个党组织、6297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

对4.7万名党员干部作出党纪处分

零容忍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紧盯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有力有序惩治腐败。省纪委省监委对王传民、宋文瑄、刘士合等92名省管干部立案审查调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0.5万件,立案4.84万件,对4.7万名党员干部作出党纪处分,对3926名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留置737人,移送司法机关994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22.7亿元。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党的十九大以来有238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全省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95万起,处理2.6万人;其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075起,处理9505人。全省共查结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12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28人,移送司法机关208人。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内部监督,坚持刀刃向内,严查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共谈话函询361人,组织处理211人,处分78人,严防“灯下黑”。

数说反腐

●严查违反八项规定:

共查处违规问题4127起,处理5680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597起次。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共查处典型问题3952起,处理6290人;省纪委省监委通报17起典型案例。

●监督关键少数:

省纪委常委同31名厅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开展市委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深化巡视巡察监督:

省委巡视共发现各类问题1507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立案2961人。

●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立案159件,处分151人。

●用好追责问责利器:

全省查处党内问责问题7306起,有4083个党组织、6297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

●零容忍惩治腐败:

对王传民、宋文瑄、刘士合等92名省管干部立案审查调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0.5万件,立案4.84万件,对4.7万名党员干部作出党纪处分,对3926名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共查处1.95万起,处理2.6万人;其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075起,处理9505人。全省共查结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12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28人,移送司法机关208人。

●深入开展追逃追赃:

追回外逃人员38人、追赃金额1.11亿元。(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图读懂丨速看!“数说”2018年山东省级新闻发布

[详细]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19-01-17
到大海放牧去!在这件事上山东要为全国打个样

到大海放牧去!在这件事上山东要为全国打个样

)近日,山东省印发《山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综合试点方案》,提出力争经过3年试点,全省海洋牧场布局将进一步优化,形成近浅海和深远海协...[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1-17
山东高校艺考已形成六大联考平台,考生不用再奔波

山东高校艺考已形成六大联考平台,考生不用再奔波

等六个联考平台。12月底,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7

山东:环境高风险企业强制投保环责险 3月1日起施行

环境高风险企业强制投保环责险。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联合印发《山...[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1-17
【动能转换看落实】资本赋能 助力“十强”产业发展

【动能转换看落实】资本赋能 助力“十强”产业发展

山东日前举行“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共有3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99.95亿元。 [详细]
齐鲁网 2019-01-16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山东:培育“隐形冠军” 引领高质量发展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山东:培育“隐形冠军” 引领高质量发展

山东在培育创新型民营企业上深耕细作,一批“隐形冠军”企业汇聚起创新驱动的强劲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19-01-16
数据共享!山东社保卡制卡时间从1个月缩减为15分钟

数据共享!山东社保卡制卡时间从1个月缩减为15分钟

山东社保卡制卡时间从1个月缩减为15分钟社会保障卡是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便民卡,广泛应用于养老待遇领取、医疗保险结算、就业服务等...[详细]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2019-01-16
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打造大数据产业“热带雨林”

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打造大数据产业“热带雨林”

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打造大数据产业"热带雨林"1月16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授牌暨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6

2018年山东外贸进出口1.93万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2018年山东外贸进出口1.93万亿元。赵嘉伟)16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海关统计,2018年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详细]
鲁网 2019-0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