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春运期间高速连续拥堵超15公里要报省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6 11:32:01

678.png

齐鲁网1月16日讯 1月15日,2019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提到,根据全国春运工作会议要求,高速公路连续拥堵超过10公里时,运营单位要立即通过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报省政府分管省长,超过15公里时要及时报省长。《2019年山东省春运工作组织保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同时下发,方案指出,春运期间全省旅客运量预计46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道路发送旅客2160万人次,较去年下降10%;铁路发送旅客1630万人次,增长10.7%;民航旅客吞吐量724万人次,增长17%;水路发送旅客110万人次,下降5%。节前全省客运量将从1月28日开始逐日上升,高峰将出现在2月1-3日,节后出现在2月10日和20日,各种运输方式高峰期合计日发送量将达150万人次。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综合研判,2019年春运客运总量仍保持高位运行,客运结构性变化仍将持续,铁路、民航客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道路客流继续有所下滑;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热点地区和重点方向疏运量将创新高,铁路、民航运力供给与出行需求矛盾较为突出,预计节后客流相对平缓;

春运期间,自驾车、网约车、拼车、租车出行将明显增多,易产生高速公路爆发式车流,县乡道路自驾车和农用车混行,酒后驾驶机动车、拖拉机、渔船等现象屡有发生,道路安全形势较为严峻;春运期间农产品、煤油等生活、生产物资需求量大、时间集中、时效性强,“以客为主、客货兼顾”难度较大;我省冬季以来,雨雾雪以及极寒天气较往年少,春运期间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大于往年,对春运的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保安全、保畅通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当前正值省市县机构改革过渡期,部分部门职能、人员、机构尚未确定,易产生工作上的脱节错茬而影响春运工作开展。

春运期间,各运输方式运力安排如下:

道路运输:计划投放省、市际线路班车19000辆,客运包车6800辆,公交车62000辆,出租车72000辆。春运期间根据客流密度适时调整发车班次,运力比较充足,基本能满足旅客道路出行需要。

铁路运输:在保障客运列车图定运行374.5对的基础上,安排临客32.5对,其中直通临客23对,管内临客9.5对。分别采取基本方案、应急方案,梯次调整列车密度。客流高峰时段热点地区、重点方向量能矛盾较往年有所缓解。

民航运输:9个民航机场春运期间计划起降5.6万架次,日均1400架次22.4万座位,基本满足航空旅客的需求。

水路运输:投放客运船舶96艘,提供客位5.13万个、车位4735个。运力充足,能够满足水路旅客出行需求。

方案指出,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实行春运“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省交通运输厅、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民航山东监管局、公安厅每天9:30以前将上一日春运情况反馈省春运办,各市和其他单位遇有重大情况即时报告。省春运办汇总相关数据报送省政府及国家发改委。公安、交通运输、铁路、民航部门要将因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刑事处罚的客运经营主体和驾驶人,扰乱站车运输秩序、倒卖车票、制贩假票、持无效车票乘车、危及铁路运输安全、严重扰乱航空运输秩序的当事人进行记录。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月1日起山东提前实现国六排放标准

7月1日起山东提前实现国六排放标准

7月1日起山东提前实现国六排放标准。15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济南市环境监察支队、济南市人社局等单位做客“...[详细]
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2019-01-16
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同时挂牌!官网正式更名

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同时挂牌!官网正式更名

​1月16日零时许,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同时挂牌。记者注意到,济南市政府官方网站在其首页区县政府一栏,也增加了莱芜区、钢城区。目前,...[详细]
齐鲁网 2019-01-16
资本赋能“十强”产业|张洪峰:我们是山东资本环境改善的直接受益者

资本赋能“十强”产业|张洪峰:我们是山东资本环境改善的直接受益者

“我们‘种地保’项目保守来算,首年就能让当地老百姓的纯收入增加3万块钱,一个农民、一个贫困户增加3万块钱,不但脱贫,而且致富”。在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1-16
2020年前,山东将实现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涉农县全覆盖

2020年前,山东将实现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涉农县全覆盖

2020年前,山东将实现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涉农县全覆盖[详细]
齐鲁网 2019-01-16

保障春运!山东:连续堵超15公里要报告省长

保障春运。山东:连续堵超15公里要报告省长2019全省春运电视会议15日召开,《2019年山东省春运工作组织保障方案》同时下发,其中提到,高速公...[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1-16

恶意中伤他人挪用公款 山东3市通报6起典型问题

山东3市通报6起典型问题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徐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日前,青岛市纪委监委指定胶州市纪委监委对青岛...[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