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己亥年》特种邮票揭幕 1套2枚全套面值2.4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2019-01-05 12:30:01

齐鲁网1月5日讯 1月5日,《己亥年》特种邮票揭幕及首发仪式在济南举行,此次集邮文化惠民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集邮文化精神食粮,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己亥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

2019年是农历己亥年,即生肖纪年的猪年。猪在十二生肖中居第十二位,与十二地支配属“亥”。古人用表示“收藏万物”的亥字来结束十二地支的循环历程,喻示万物归根,生命伏藏。表示伏藏的“亥”之后,紧接着就是表示新生命诞生的“子”,所以猪成为了生命和时间循环周期的临界点。

《己亥年》生肖猪年邮票再度邀请第一轮生肖猪的设计者、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邮票第一图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为“五福齐聚”,是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该套邮票由北京邮票厂印制,邮票延续第四轮生肖邮票胶雕套印工艺,以精细的雕刻布线立体勾勒出生肖的触感,刻画出原作的神韵。邮票版式一边饰上设计了十二生肖的甲骨文文字,寓意生肖文化的悠久历史。边饰上运用无墨雕刻工艺印制了生肖猪年的文化小诗,字迹清晰隽秀,立体效果显著,同时具有一定的防伪作用,将文化内容与防伪技术巧妙结合。生肖邮票印制纸张特别采用获得过中国安全防伪产业最高奖项的专用防伪邮票纸,通过印制技术保障集邮爱好者的权益,真正做到了“容易识别,不易仿制”。版式二上印制了本套生肖邮票的介绍文字,从各个方面诠释了生肖猪文化。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小寒”一年中最寒冷时段将到来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小寒”一年中最寒冷时段将到来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小寒”一年中最寒冷时段将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2018年终专稿·高质量发展山东答卷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终专稿·高质量发展山东答卷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山东省委、省政府紧盯“黄河滩”、聚焦“沂蒙山”、锁定“老病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8年17.2万贫困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含金量高!山东出台20条政策措施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

含金量高!山东出台20条政策措施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

《意见》从六个部分,出台了20条具体举措来稳定和扩大就业,包括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发展经济扩大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扩大培训改善就业...[详细]
齐鲁网 2019-01-04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 | 山东200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拿到“身份证”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 | 山东200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拿到“身份证”

山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迈出新步伐,1月2日,济南市章丘区200个新成立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详细]
齐鲁网 2019-01-03

到2022年全市省级以上各类孵化机构超80家

到2022年全市省级以上各类孵化机构超80家。1月2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19-01-03

山东全面实现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

山东全面实现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截至2018年12月底,山东完成产权划转企业800户,资产总额9709.25亿元,全面实现市属经营性国有...[详细]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2019-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