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网红”老街迎新规,边逛边撸串还行不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于 杨之硕

2018-12-26 22:44:12

       1.JPG

齐鲁网济南12月26日讯 说起济南的“网红”的打卡地,不得不提芙蓉街,由于它是具有老济南典型风貌的街区,又有很多小吃,芙蓉街在年轻人的群体中,有着超高的人气。随着新年的到来,济南芙蓉街也即将完成升级改造,重新对外开放了!

新规来啦!边走边撸串还行不行?

“一手烤肉串,一手臭豆腐,再来一份大鱿鱼”,在芙蓉街边走边吃,顺便看看老街风景,这成了很多游客、吃货们的真实写照。升级改造后的济南芙蓉街即将开放,新规矩也随之而来了,那么,在“新芙蓉街”上边走边撸串,到底还行不行呢?

7.JPG

济南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桂龙告诉记者,“因为我们这个街比较窄,节假日人流比较拥挤,从安全方面,竹签可能对行人造成伤害。店铺制作食品中可以使用竹签,但不能让顾客带到店外,可以把烤的东西放在纸盒或者其他包装里。”可用竹签加工,但禁止携带竹签出售食品,看来,想要在芙蓉街体验一把边走边撸串的豪迈,现在也不行了。

8.JPG

10.JPG

除此之外,在芙蓉街(巷)规范经营管理告知书里,还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排污、噪音等管理以及日常秩序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如:餐厨垃圾统一回收、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禁止使用外置音箱、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一系列规定。“认可,因为现在都是一样,统一的遵守规则,只要对大家好就行。”“就是为了环境嘛,为了不好打扫卫生嘛。”在芙蓉街上经营餐饮的老板表示。

济南芙蓉街改造即将完成

11月8日,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启动芙蓉街主街市政配套及地面铺装工程,现在进展到了什么程度呢?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虎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主街铺装及市政管线525米,恢复老青石地面3370平方米,新增强弱电管线10000多米,新增主污水井238个,强弱电井80个。”

6.JPG

“网红”老街即将变得更有韵味

在保证主街施工进度的前提下,明府城管理中心相应安排了起风桥,省府东街,东花墙子街、文庙广场等区域的配套施工,预计大部分可在年内与芙蓉街主街同步完工。针对施工过程中多次发现地下历史遗迹和泉水资源,相关部门均第一时间对这些宝贵财富进行了保护,及时更改相关设计和保护方案。同时,基于这些历史元素,明府城管理中心决定将曾经存在过的阳春照相馆等一批“老字号”进行恢复与传承。

11.JPG

综合整治后的管理提升

三分在建、七分在管,虽然整治之后,芙蓉街将增添很多历史元素与文化元素,但是想要保持好,还需要建立群众和业户的各种协会组织,把政府行政管理与居民业户的自我管理结合起来,通过政府、社会和居民业户的共同努力,找到保护、利用、旅游、经营的最大公约数,把芙蓉街这个泉城名片擦得更亮。

5.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即将改造完成的芙蓉街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收尾工作,部分商户对广告牌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安装。为了迎接新年,“大红灯笼高高挂”,芙蓉街的入口也喜庆起来。新年新气象,对于“新芙蓉”,你期待吗?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杨之硕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杨之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高铁车厢内挡路、餐车上抽烟,还推搡乘警,“奇葩男”被拘留

高铁车厢内挡路、餐车上抽烟,还推搡乘警,“奇葩男”被拘留

青岛:高铁偶遇奇葩男 挡路抽烟被拘留[详细]
齐鲁网 2018-12-26
山东复查32家省级原、良种场 25家合格

山东复查32家省级原、良种场 25家合格

山东:复查32家省级原、良种场 25家合格[详细]
齐鲁网 2018-12-26
今年山东新认定8家省级原、良种场 有效期3年

今年山东新认定8家省级原、良种场 有效期3年

今年山东新认定8家省级原、良种场[详细]
齐鲁网 2018-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