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渤黄晓明都点赞!山东台微博#山东巨变40年#话题阅读量突破4.2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5 13:07:12

齐鲁网12月25日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人民日报、新浪微博联合全国30多家省级媒体在#中国有我#主话题下开设子话题互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 官方微博开设运维的#山东巨变40年#微话题,截至12月24日话题阅读量突破4.2亿,讨论量达到465万,#中国有我#榜单下位列第一。吸引了@黄晓明、@黄渤、@宋茜等明星大V参与互动,全方位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和百姓生活的变化。

第一.jpg

#山东巨变40年#话题11月12日创建,11月14日@黄晓明 转发话题下的第一条微博【一分钟,山东会发生什么…】,并配文“ 来我的家乡,和你们分享家乡的味道,一起哈啤酒,吃蛤蜊”。

huangxiaom.png

11月15日@黄渤 来到话题下互动,配博文“来我的家乡,和你们分享家乡的味道,一起哈啤酒,吃蛤蜊自此”。自此,越来越多的山东籍正能量明星、大V及本地政务官微纷纷来到话题下互动,或表白山东,或谈40年来山东的变化,助推#山东巨变40年#微话题吸引全国网友的瞩目。

huagnbo.png

对于#山东巨变40年#话题运维,闪电新闻聚合了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号所有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优质原创报道,尤其是视频类精品报道。像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超级工程》系列报道、《山东一分钟》宣传片、《飞阅齐鲁》系列报道、 《筑梦之路》系列报道等,满足了当下微博网友对视频,尤其是改革开放主题精品视频的关注需求。

其次,这个话题还聚合了山东的正能量明星、自媒体大V ,自发的参与到话题互动,聚焦山东改革开放发展取得的成就,话题上线以来共有33位山东籍正能量明星参与话题互动,在全网形成了铺天盖地展示山东新形象的热闹景象。网友纷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发生了巨大变化,有机会一定要到山东去看看。”

通过这个话题,闪电新闻还聚合了全球各地山东老乡来关注新时代下的新山东,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为山东发展建言献策的窗口。

@山东广播电视台 微博账号粉丝140万,日均流量200w+,今年以来,100多条微博登上热门,其中“一分钟,山东会发生什么…”“看完这八分钟,全世界都会爱上山东”“把山东的美浓缩成3分钟,应该就是这样了”“老人公交站晕倒 医生交警合力救助垫付药费”“济南“扁担奶奶”卖菜帮子还债8年,每天换乘8辆公交车”等博文,被广泛转发。再过几天,就要迎来2019年,闪电新闻将继续按照“聚合思维”开展@山东广播电视台 微博账号的运维工作,坚持原创优质短视频、直播、微文的特色,发挥主流媒体担当,积极展示山东的新成就,新形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7秒|山东第一大站!济南东站26日开门迎客

67秒|山东第一大站!济南东站26日开门迎客

12月26日,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将同时开通,济南至青岛两个城市间最快列车运行时间将压缩到100分钟,作为山东省第一大火车站的济南东站也将...[详细]
齐鲁网 2018-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