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成立专家“智囊团”,服务山东高教改革发展决策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2-21 17:22:12

近日,山东省政府下发《关于成立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

据介绍,专家咨询委员会由省政府聘请的专家组成,是面向山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非常设咨询机构,接受省政府及其教育职能部门委托,对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山东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就山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重大问题进行研讨,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及建议;对山东高等教育领域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事项等提供战略咨询服务及评议论证。

专家咨询委员会每年至少举行1次会议,由主任委员或副主任委员负责召集,针对山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必要时可以就咨询评议的问题,召集部分熟悉议题情况的委员,进行个别咨询。省直有关部门可以就山东高等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有关重大问题,通过书面形式征求委员的意见及建议,根据工作需要适时邀请委员参加山东高等教育领域重大议题调研和重大政策、文件论证等工作。鼓励委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主动对山东高等教育领域的重大问题、重大政策、重大规划及未来发展等建言献策。

本届专家咨询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杰担任;副主任委员2名,由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担任;委员22名。任期为2018年至2022年年底。

附:山东省高等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

组成人员名单

主任委员:

张杰(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党委书记)

副主任委员:

樊丽明(山东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黄达人(中山大学原校长)

委员:

瞿振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原书记)

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

马陆亭(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发展部主任)

别敦荣(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

张男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

王小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兼《中国高教研究》主编)

刘献君(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

季平(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

邬大光(厦门大学原副校长)

于志刚(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郝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党委副书记)

徐晓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

许美德(RuthHayhoe)(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教授)

菲利普·G.阿特巴赫(PhilipG.Altbach)(美国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授)

西蒙·马金森(SimonMayginson)(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全球高等教育中心主任、教授)

范跃进(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青岛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

戚万学(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徐剑波(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唐波(山东省科技厅厅长)

蔡先金(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马连湘(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夏东伟(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受贿4千余万,山东省粮食局原副局长王传民获刑12年

受贿4千余万,山东省粮食局原副局长王传民获刑12年

受贿4千余万,山东省粮食局原副局长王传民获刑12年山东省粮食局原副局长王传民受贿案一审宣判。经审理查明,2007年至2018年,被告人王传民...[详细]
山东高法 2018-12-21
出行注意!山东11地发布大雾预警,部分高速双向封闭

出行注意!山东11地发布大雾预警,部分高速双向封闭

山东11地发布大雾预警,部分高速双向封闭近期,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北方,东北、华北再迎明显降温,华北、黄淮的霾天气会暂被削弱,彻底消散...[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1
2018山东省新能源·电能替代高峰论坛暨产品展览会开幕

2018山东省新能源·电能替代高峰论坛暨产品展览会开幕

山东电网助力能源生产和消费绿色升级[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山东出台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管理办法,失信者将受限制

《办法》共7章34条,对信用信息归集、信息公开和共享、信用激励和惩戒、监督管理以及法律责任等进行规定。《办法》采取概括加列举方式对公...[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1
 ofo退押用户超千万 网友吐槽:排号一天前进12位

ofo退押用户超千万 网友吐槽:排号一天前进12位

两天前起, “ofo总部用户组团退押金”,以及“ofo线上排号退押金”等语句陆续冲上了社交媒体的热搜榜单,引发全民关注。17号晚,ofo小黄车...[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山东省圆满完成2018年度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评估工作

山东省圆满完成2018年度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评估工作。为进一步巩固药品质量提升行动成果,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药品安全,在往年高...[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12-21

填补隧道救援空白!山东首支隧道应急救援队伍成立

填补隧道救援空白。山东首支隧道应急救援队伍成立记者获悉,近日,经潍坊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潍坊隧道应急救援中心在山东...[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2-21
山东公布第一批渔业官方兽医名单 165名人员入选

山东公布第一批渔业官方兽医名单 165名人员入选

山东公布第一批渔业官方兽医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