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丨“一次办不好”山东严问责 让不少干部“红脸出汗”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雨暄

2018-12-19 22:00:12

齐鲁网12月19日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12集成就纪录片《新时代新山东》,12月19日晚播出第十二集《“一次办好”惠民生》。

微信截图_20181219165424.png

改革进入深水区,要啃硬骨头。犹如登山,攀之愈高,行之愈难。“一次办好”要真正做到一诺千金、落到实处,建立完善的督查倒逼机制必不可少。山东将“一次办好”改革列入重点督查事项,作为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细心的观众和读者发现,从7月份开始,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日报等主流媒体陆续派出多路记者暗访,在《山东新闻联播》今日聚焦栏目、主要报纸的头版等都开设曝光台。小到复印、支付不方便,大到不动产登记费周折、企业拆迁不合理等,群众的烦心事陆续登上山东媒体的头版和要闻。曝光“一次办不好”,让不少干部“红脸出汗”。前不久,济南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会上播放了《济南市发展环境明察暗访纪实》专题片,曝光了60个破坏营商环境的焦点问题。一幕幕场景,让参会干部有些坐不住。当天,济南市纪委监委连夜对片中涉及的问题线索逐个梳理,查清查结,最终产生一份写着百余人的问责名单,这也是近年来济南规模最大的一次问责。

济南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丁磊说:“聚焦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黑恶势力嚣张、服务态度恶劣、工作纪律涣散、发展意识不强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次性问责155人,掀起了动真碰硬、敢于当担的问责风暴”。

微信截图_20181219165442.png

“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是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一次办好,这一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山东打造的金字招牌。

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在这场刀刃向内的“放管服”改革面前,拖延推诿不行;浅尝辄止不行;不敢突破,不愿突破,同样不行。 

“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这一“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型行政服务,将从根本上改善山东发展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闪电新闻记者 刘雨暄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雨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1秒丨政务审批流程再造!山东这项改革对标全国最先进省份

101秒丨政务审批流程再造!山东这项改革对标全国最先进省份

山东在全国率先成立大数据局,以推进全省政务信息“一张网”“一朵云”[详细]
齐鲁网 2018-12-19
75秒丨一次办好!山东受理权和审批权分离“防腐”收奇效

75秒丨一次办好!山东受理权和审批权分离“防腐”收奇效

深层次的改革就是掌握审批权的不接触老百姓,接触老百姓的没有审批权,也是防腐的一个很好的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18-12-19
40秒|@山东美术考生!评卷老师在近万份试卷中发现这个通病

40秒|@山东美术考生!评卷老师在近万份试卷中发现这个通病

12月19日 记者探访山东省美术统考阅卷点,评卷老师介绍,他们发现部分考生存在考前训练模式化的“通病”,需要提醒考生注意。在评卷公平性...[详细]
齐鲁网 2018-12-19
山东公布第三批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名单

山东公布第三批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名单

山东公布第三批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8-1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