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企业上云”标杆企业名单出炉 ,看看谁上榜了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2018-12-18 14:38:12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高速互联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对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记者12月18日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为深化企业云服务应用,总结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联合组织开展了2018年上云标杆企业、优秀体验中心评选,经各市积极推荐,专家评审论证,分别有39家企业入选标杆企业,15家企业(服务中心)入选优秀体验中心。

山东采取“云服务券”财政补贴方式推动“企业上云”发展。各级财政采用补助方式,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云服务券”,作为购买云服务的财政补贴凭证,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快上云步伐。财政补贴以市县投入为主、省级综合奖补为辅。各级财政将“企业上云”列入产业扶持资金重点支持范围,用于“云服务券”财政补贴。省财政统筹考虑各市上云企业户数比例、云服务券兑现规模、上云工作考核绩效等,对各地“企业上云”给予综合奖补,对全省试点标杆企业、优秀体验中心等予以奖励。我省还鼓励云平台服务商实行优惠折扣等形式,共同推动“企业上云”发展。

围绕重点行业,山东会筛选一批试点企业,由云服务商开展点对点扶持工作,为企业提供上云评估、云诊断,制定上云方案,配合企业落实上云改造项目,在开展试点的基础上,总结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打造上云标杆企业,带动更多企业上云。而体验中心一般由云平台服务商会同各市、应用企业共建,开展相关实践、培训和服务。

据介绍,2019至2020年,我省“企业上云”工作重点为扩大规模和应用深度,统筹全省云服务应用和产业重点,实现区域间云平台资源整合和功能融合。

标杆企业名单

优秀体验中心名单

(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总书记说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里,有哪些山东实践?

总书记说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里,有哪些山东实践。从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取消农业税牧业税和特产税到农村承包地“三...[详细]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2018-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