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德州:沉下基层改进作风 岗位历练增强本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6 09:45:12

齐鲁网12月16日讯 德州市狠抓作风建设,让干部沉下去,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解决群众所急所难。

乐陵市杨安镇堤北董村安装了天然气,但有一户村民对安装方法不放心,杨安镇堤北董村支部书记张秀峰来到中心村反映问题。

1.jpg

石洪梅是德州乐陵市杨安镇人大主席,在当地实施的“部门下沉到乡镇、干部下沉到村、工作下沉到管区”的三下沉机制中,乡镇班子成员要兼任管区书记,每周必须固定一天时间在中心村现场办公。供暖的事儿不容耽搁,顾不上雨天路滑,石洪梅和村干部一块去村民家了解情况。

堤北董村村民董世平反映说:“天然气管道在房前后一大圈,我想让你们改道,不能从这走。”

2.jpg

乐陵市杨安镇人大主席兼任管区书记石洪梅解释道:“这些都是无缝钢管焊接的,通过了专家多次认证、多次检测,国家也是允许的,安全问题绝对能保证。”

“管区书记”来说情讲理儿,董世平的疑惑不满渐渐消了,工程得以顺利推进。工作下沉,让百姓和管区书记直接说上了话儿。

3.jpg

除了三下沉,乐陵市还着力推进“双挂双提”。镇街干部“上挂”到发改、经信等部门, 市直机关干部“下派”到位置偏远、基础落后及承担重点项目的乡镇、经济园区。

44.jpg

铁营镇拥有乐陵市最大的化工园区,急需建立一套完整的安全环保应急系统。马文昭从乐陵市安监局下派挂职铁营镇副镇长后,牵头建设了园区的安全环保应急一体化平台。

德州乐陵市挂职铁营镇副镇长马文昭介绍说:“应急一体化平台里有污水、空气的实时数据监测和分析。如果企业、园区的空气质量或是环保方面出现异常数据的话,我们会及时处理。”

5.jpg

马文昭将在这里工作两年时间,他也把新岗位当成了一次提升自己的好机会。“能够更好地反省自己以前对基层和企业的认识,对提高企业服务水平有很大的帮助。”马文昭说。

6.jpg

把作风建设融入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目前德州市各级作风建设明显好转。最近,德州市又组织各县市区到乐陵现场观摩学习,将乐陵作风建设经验推广到全市。

德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希君表示:“好作风贵在为民、重在落实,这要求广大干部要真正到一线去、到基层去、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同时在基层增强本领,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9.jpg

山东台 于凡 孟凡东 伊力 德州台 王浩 魏建功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德州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浓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德州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浓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12-16
山东援青纪实:立足急需 推动智力支援提档升级

山东援青纪实:立足急需 推动智力支援提档升级

根据中央安排,山东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从2010年至今,今年已是第8个年头。日前,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来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详细]
齐鲁网 2018-1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