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山东培育创新创业沃土 让企业家“笑得灿烂”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昌洁 王希 何则伟 伊力 孙国栋

2018-11-10 23:22:11

齐鲁网济南11月10日讯 山东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真招实举,让参加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的企业家们耳目一新,信心倍增。

微信截图_20181110231153.jpg

22年前,在淄博投资化工企业,今年收益超过200亿元;2年前,又在青岛投资轮胎企业,今年净利润将超6个亿。在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恳谈会上,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现身说法,给大家算了这样一笔账,“我一来山东就兴奋,热爱山东这个地方,山东人厚道,我非常愿意跟山东人做朋友,不来山东投资会后悔的。”

山东是创新创业、活力迸发的热土,是广大企业家的“善地”。目前全国工商联各会长单位在山东已设立子公司130多家,投资总额达1500多亿元,三一集团、新希望集团、新华联集团、新奥集团等企业在山东都有投资,且取得了很好的业绩。

全国工商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在会上说,“新奥走出廊坊,第一站就来到了山东,从这里开始走向全国,开启了高速增长。山东一直是我的福地,创业的一幕一幕就像过电影一样,在眼前浮现。而这部电影的名字,应该叫《感恩》。”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贵州兴伟集团董事长王伟说,“山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和支持都是实质性的,出台的都是实质性的文件,所以我感觉到山东的发展肯定会迎来更好更辉煌的明天。”

群贤毕至,全国工商联领导和民营企业家们还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在会上说,“在健康中国当中,率先实现健康大省,我们就想在山东这片沃土上,把我们的大健康事业发展起来,从产品带我们的康养,养安享,比说老了,不仅说养老,还得安老,关键还得享受老。”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说,“支持培养100家大型民营企业,这100家民企,如果说人家每家做了500亿的年均收入,甚至是1000亿,那山东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的民营企业的份量我认为就更能体现。”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徐乐江在会上说,“观念变革,自主创新,营商环境,人才服务,实际上对于各位民营企业家来说,到山东你前面所有的观念变革自主创新,最后他们就看一个,营商环境就是企业家笑不笑。”

闪电新闻记者 高昌洁 王希 何则伟 伊力 孙国栋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超级工程丨他们焊出通往9144米深海的隔水管,让国际市场降价近50%

山东超级工程丨他们焊出通往9144米深海的隔水管,让国际市场降价近50%

海洋钻井平台在钻井过程中,需要将海水与钻头隔离,在承受深海压力的同时,控制泥浆密度,抑制突发井喷,还需应对海水腐蚀、浪涌等复杂的海...[详细]
齐鲁网 2018-1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