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新规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2018-11-09 08:55:11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王彬)《山东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细则》经省政府同意,近日对外印发。我省提出,7个传输通道城市禁止新增化工园区,而且至少要完成散煤替代45万户。

我省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巩固并扩大今年以来全省空气质量改善成果,在全面完成2018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基础上,重点区域各市完成国家下达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即: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以下简称7个“传输通道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5%至4%,其中,济南市同比下降2%、淄博市同比下降2.5%、济宁市同比下降2.5%、德州市同比下降1.5%、聊城市同比下降3%、滨州市同比下降2%、菏泽市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持续下降,其中,济南市和滨州市持续改善,其余5市同比减少1天(数据均以国控站点统计)。

在实施范围上,重点是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7个传输通道城市;部分重点任务扩大到全省17市。

我省提出,2018年,全省钢铁产能压减退出355万吨,其中,淄博市70万吨,临沂市285万吨。7个传输通道城市完成国家下达燃煤小火电机组淘汰任务,其中,淄博市淘汰9台26.7万千瓦、济宁市淘汰2台15万千瓦、聊城市淘汰1台4万千瓦。加大7个传输通道城市独立焦化企业淘汰力度,全省实施“以钢定焦”。

此外,7个传输通道城市禁止新增化工园区,加大开发区、工业园区、高新区等整合提升和集中整治力度,减少工业聚集区污染。2018年12月底前,各市完成陶瓷、有色金属(再生金属)等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将错峰生产方案载入排污许可证。

我省明确,按照国家要求,7个传输通道城市至少完成散煤替代45万户,其中,济南市完成3.3万户、淄博市完成10.2万户、济宁市完成8.73万户、德州市完成5万户、聊城市完成9.6万户、滨州市完成1.2万户、菏泽市完成7万户。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精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敲定“路线图”

山东省精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敲定“路线图”

山东省精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敲定“路线图”大明湖景区本报11月8日讯《山东省精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近日出台。在具体目标上...[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9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举行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举行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特别是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首届...[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山东10月份不合格食品1703批次 山东万众水业、健人食品上榜

山东10月份不合格食品1703批次 山东万众水业、健人食品上榜

山东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今年10月份食品抽检结果,山东万众水业有限公司、山东健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教育用品供应中心等企业生产、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峰会“硕果累累” 25个项目现场签约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峰会“硕果累累” 25个项目现场签约

​11月8日上午9时,由全国工商联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南开幕。全国工商界知名民营企业家会聚齐鲁大地...[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